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关于广泛开展“感怀先烈 崇尚英雄”活动的倡议书

2019-06-29 16:5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亲爱的广大市民、驻青部队广大官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英雄先烈们前赴后继、无私奉献,他们用生命诠释的,是时代的价值灯塔;他们所照亮的,是中华民族披荆斩棘的崛起之路。

青岛,是五四运动的起源地,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更是一座崇尚英雄的城市,感怀先烈、崇尚英雄已经成为青岛独特的精神气质和城市内涵。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血脉,将感恩先烈、崇尚英雄锻造成为新时代青岛的城市精神,升华为广大市民和官兵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认同,现向全市市民、驻青部队官兵和有关部门发出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从革命先烈的人生轨迹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为信仰献身的赤诚之心、为民造福的无私情怀和以身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建功新时代。

感怀革命先烈。革命先烈的牺牲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心怀感恩、饮水思源,积极参加纪念英雄先烈活动,在入学、入党、参军、结婚等人生重要时刻,自觉到烈士陵园等场所祭扫和献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恩,让感怀先烈、崇尚英雄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广泛组织发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广泛组织、积极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在“清明”“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国庆”等节假日自发、自觉开展向英雄先烈献花等活动,激发群众和官兵对英雄先烈的情感共鸣,将感怀先烈、崇尚英雄内化为人民群众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为。

倡导文明节俭。献花活动要按照“庄严肃穆、文明简朴、绿色环保、节俭安全”的原则,大力倡导鲜花祭扫、诵读英烈家书等文明纪念方式,着重突出献花活动的仪式感和教育意义,使献花活动成为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感悟英雄先烈丰功伟绩、学习英雄先烈崇高精神的生动课堂。

倡议部门:青岛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市直机关工委、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

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91286部队、

海军潜艇学院、92330部队、91208部队、

武警海警总队北海海区指挥部、青岛警备区

2019年6月29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