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 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开幕

2018-11-21 22:2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暨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推广周活动在高新区开幕。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青岛国家高新区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暨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推广周活动在高新区开幕。

大会围绕“以质量促品牌,以品牌促发展,助力青岛软件名城建设”为主题,旨在以青岛为软件品牌建设示范区,推动青岛软件品牌建设,促进青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青岛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作为落地青岛举行的首届中国软件品牌大会,是青岛高新区为贯彻落实青岛市深入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推进大会精神,立足北岸城区扎实做好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了青岛软件产业再提升、再跨越。

在企业方面,大会邀请了14家中国软件综合竞争力、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50余家国内软件产业标杆企业,100余家青岛市软件及信息技术产业企业,就如何提高软件企业自身能力、如何推动区域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青岛软件产业竞争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入探讨和尖峰对话,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促进了青岛高新区与优秀软件企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高水平招商引资工作,有效助力了高新区软件产业生态的培育及品牌高地的建设。

在人才方面,青岛高新区管委、软件产业事业部、区内标杆企业分别与中国软协、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就推动高新区软件产业资源入驻、促进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建立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人才实训基地等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在政府、高校、企业间搭建了人才互通平台,同时,开辟了海外人才的培育与输送渠道,为高新区软件产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本次大会还通过青岛软件科技城微平台,开通了“中国软件青岛发布频道”,借助权威发布和政策解读,提高了青岛软件科技城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招商引资吸引力。

会议期间,组织了软件品牌高峰论坛,国内百强企业代表就软件生态、数字经济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共话未来软发展趋势,中国软协联合青岛高新区正式发布了《2018中国软件信用白皮书》、中国优秀软件产品名单、青岛高新区优秀软件企业名单,举行了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产业及人才育成计划”签约仪式,组织中国软件名企走进青岛高新区,深入考察青岛高新区投资环境及软件产业育成工作,集中宣传青岛软件科技城发展成果,打造青岛软件品牌示范区。

本次大会是高新区贯彻落实青岛市深入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推进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名城创建机制和自身资源禀赋,与主流软件资源进行的高端链接,对高新区软件育成工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将助力高新区创建软件产业发展的青岛品牌,打造软件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相关:青岛软件科技城争创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示范标杆

2012年,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总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的青岛软件科技城在高新区正式启动建设。作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软件科技城肩负着青岛市产业结构调整的历史使命。2013年,由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为组长评审通过的《青岛软件科技城产业发展规划》由青岛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印发。经过5年的建设和发展,青岛软件科技城获评山东省级软件产业园区、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区等荣誉称号。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和青岛市“高标准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目标要求,计划到2022年,青岛软件科技城完成载体建设面积550万平方米,列统涉软企业320家,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0亿元,争创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的示范标杆。

作为引入和培育新动能产业的示范区和排头兵,青岛软件科技城聚焦软件信息产业不偏离,围绕“双百千”和“一业一策”计划开展专业化定向招商,引进了一批世界500强、行业50强龙头项目,以工业软件、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保密产业为特色的软件信息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先后集聚了华为、腾讯、中兴、百度、微软、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360、启明星辰等一批龙头项目,培育了青软实训、亚微科技、禧泰科技、中译语通、浩海科技等一批本土小巨人企业,区内涉软企业近千家,已形成以龙头项目为引领,产业载体为支撑,产业育成为目标的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