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读书分享手工制作 小朋友们社区书吧里过暑假(图)

2018-08-06 21:4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 实习生 马薇 通讯员 丁之 王晓琪)昨天下午,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沔阳路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又热闹了起来,在“书香青春悦读吧”里,近30名孩子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由汾阳路小学的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暑期读书分享。《木偶奇遇记》、《莎娜的红毛衣》、《退役军犬黄狐》、《老鼠嫁女》……由汾阳路小学于家蓉、张欣悦等同学带来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读书故事和读书感悟,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好书推荐结束后,小伙伴们一起做手工,韩雨薇等手工小达人教大家制作了漂亮的花朵、简易手工带、小猫、小鱼等,孩子们在一起做游戏,书吧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据了解,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沔阳路社区联合辖区附近的汾阳路小学专门开设了系列暑期活动。目的是让居住在社区里的孩子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能结交到更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通过好书推荐、手工制作等趣味环节,不仅可以帮助青少年学会合理安排暑假时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更是以读书活动为载体,为原本陌生的孩子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一个月的时间,让大家培养了默契,学会了互助,更增强了能力。

于家蓉同学向记者介绍,书吧是小伙伴们固定的活动基地,每个假期大家都在这搞活动,给小朋友推荐图书,带着他们做游戏,做灯笼,写毛笔字,画年画等等。

纪蕊鑫也是书吧的忠实粉丝,她说:“在学校我经常给同学讲故事,但是第一次面对书吧小朋友,我很紧张,不过讲着讲着就放松了。我发现跟比自己小的小孩讲故事,很有意思。这次给大家推荐书,我感觉不满意,有的地方忘了讲出来,可是看到台下的小朋友听的很认真,我感觉很骄傲。”

沔阳路社区是一个典型的“生人社区”,在近一万名居住人口中,近七成购房居民是“新市民”和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邻里之间彼此并不相识,为了让他们更快融入社区,沔阳路社区打造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暨幸福家庭真情体验驿站,设置了“书香青春悦读吧”、亲子手工坊、心理疏导体验中心等功能分区,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亲子手工、读书分享、心理疏导、邻居节等系列活动。搭建了促进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相识相知、互相关怀的平台,促进社区居民邻里相熟。

佟姝言同学的妈妈宋丽丽女士说:“我是社区居民,也是书吧的志愿者,也愿意让我的孩子成为一名志愿者,不论是来给小朋友讲故事,还是帮书吧整理书籍,都是很有意义的事,让孩子假期生活更丰富”。

暑期是为青少年提供社会教育的好时机,此时孩子们离开学校,拥有更多与社会、社区接触的机会。开展系列读书推荐活动,不仅激发孩子看书的欲望,提高学习兴趣,而且在与听众互动过程中,也提高沟通能力。“孩子在家读书没氛围,老走神,在书吧里就不一样了,全是安静读书的孩子,不想读都不行。好书推荐活动更是鼓动孩子多读书,这样才有机会给别人介绍,让孩子得到自信。”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光翠说。王海青同学的妈妈满荣密说:“假期太长,孩子都贪玩,慢慢的玩心就大了,搞这个活动特别好,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