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山东•安徽油画精品展8月11日开展

2018-08-06 07:44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获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安徽油画精品展将于8月11日上午10点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山川路一号山川融园开展。

本次展会由安徽省油画学会、山东省油画学会、安徽省美术馆、山东美术馆、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广新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青岛山川文化集团联合主办,融园美术馆承办。多幅安徽、山东名家的佳作将亮相展会,喜爱油画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安徽省参展艺术家】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玉璞、丁勇、孔慧、牛华传、王同春、王屹、叶勇、刘艺、刘永涛、刘立冬、刘权、刘学、向虎、庄威、吴为、张旭、张飚、李方明、杜仲、杜安安、杨先行、杨国新、杨恩达、汪三林、陈元、周发艾、周泉、周群、宛俊勇、巫俊、郎俊、郑天君、胡是平、贺靖、赵关键、赵敏、徐公才、徐守刚、班守猛、贾跃民、郭凯、陶小陵、高飞、高鸣、高寒、曹尚松、曹昊、曹培芹、傅强、韩玉龙、鲁世萍、魏志成

【山东省参展艺术家】

(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向志、马蕾、孔新苗、毛岱宗、王力克、王永国、王玉萍、王培永、冯晓东、史国强、申林、仲济昆、刘媛媛、刘雷、吕建军、孙小娥、孙运国、孙逊、曲宝来、曲衍志、邢小震、阴晓雪、吴晓林、宋卫东、宋齐鸣、宋海永、张炀、张志强、张洪忠、张洪祥、张淳、张膑、李平、李洋、李雪玫、杜春辉、杨松林、杨三军、杨大鲁、杨继峰、汪明强、迟海波、陈天强、陈国力、陈思源、周伟华、周赤舟、岳先平、岳海涛、林波、姚榕华、姜衍波、赵文华、赵军、贾新光、郭振宇、郭笋、高波、崔先进、崔建军、程瑞光、董州、董晓丽、詹保国、路璋、管朴学、谭智群、黎洵、魏德君

【融园美术馆简介】

融园美术馆由青岛山川文化集团投资建设,隶属青岛山川艺术交流有限公司。美术馆一期于2016年9月1日开馆运营,现有建筑面6000平方米,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展线长度520米;美术馆二期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正在规划建设中。

融园美术馆美术馆下设办公室、策展部、创作部、培训部、销售部,是一家集艺术品收藏与拍卖、展览、学术研究、名家创作、出版策划、装帧设计、公共教育、艺术衍生品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美术馆。

【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

对任何一位在“改革开放”时段中拥有创作生活经历的人来说,“改革开放”所表征的丰富情感记忆、创造激情涌动、观念更新兴奋、艺术探索磨砺……是任何其它经历都难于比拟的。40年,对中国美术来说,可谓是日新月异的40年;对山东、安徽美术文化的发展来说,可谓是春风得意、登上层楼的40年。40年中,鲁皖两省的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美术传播事业由小到大、新人辈出。而“改革开放”所释放出来的精神能量和创作活力,更是通过一代代新人的成长,化作了两省油画艺术家不竭的创作激情与实践成果。这里,采摘了山东、安徽油画艺术中的精品,借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机遇,奉献给大家。

山东,东临大海、中抱泰山,接黄河入海,作为“孔孟之乡”,是中华古典思想大家的诞生之地;有着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和富饶的土地,历代英雄豪杰、文臣武将把山东性格与中华气质联系在一起……

安徽,襟万里长江带淮河东流,南倚黄山中抱巢湖,山水江南秀美鱼米乡,徽派建筑誉世界。深厚的人文底蕴,养育了历代无数的文人墨客、美丽的自然环境,吸纳了多少流传百代的诗情画意……

“改革开放”的时代氛围,激发了拥有丰厚历史文脉的两省艺术家,以全新的观念、语言、美感,去艺术地呈现、诠释、敷彩当代的新生活、新体验。显然,中西方文化在20世纪的碰撞与交流,是中国现代美术形象自塑、语言自觉的最主要文化资源,在当代中国油画艺术中,最能窥见中国现代美术的前进步伐与问题意识,最能展现当代中国艺术家的民族情怀与现代追求。这里展出的鲁皖油画精品200余幅,是“改革开放”40年里中国油画创作成果的一组精选,更好的作品,却在明天……风光无限好,时代不等人。

【作品欣赏】(部分)

山东省杨松林《大夏国都—统万城》

安徽省巫俊《水乡乌镇》

山东省路璋《秋野》

安徽省庄威《冷山》

山东省张洪祥《白塔下的海湾》

安徽省李方明《夕阳》

山东省陈国力《辉》

安徽省吴为《秋日斜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