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以球会友推动中德文化交流 中德U16青少年友谊赛开赛

2018-08-05 22:1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揭幕战青岛一中对阵瓦尔多夫。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德U16(16岁以下)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和德国的6支青少年球队将同场竞技。

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曼海姆—莱茵内卡德中友协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欧部副主任吕宏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出席赛事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第六届中德U16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德国曼海姆-莱茵内卡德中友协主办,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承办,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协办的中德两国间大型机制化足球交流活动。

施拉普纳为比赛开球。

赛前,施拉普纳讲述了赛事发展历程。该项赛事2012年由菲利克斯·库尔茨、克劳斯·施拉普纳及德国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青岛市荣誉市民诺伯特·艾格博士共同发起,首届比赛在德国曼海姆打响。此后,该项赛事每年在中德两国轮流举办。目前,赛事已吸引来自中德两国20余个城市和地区的20余所中学的近千名青少年参与,推动了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成为中德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

此次友谊赛共有德国的瓦尔多夫足球队和瓦特霍夫足球队和来自中国的青岛一中足球队、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足球队、沈阳回民中学足球队、义乌绣湖中学足球队4支球队同台竞技。友谊赛赛制为11人制,参赛球队第一阶段分两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淘汰赛由各组第一名、第二名交叉淘汰决出前四名,各组第三名直接决出五至六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首场揭幕战在德国的瓦尔多夫足球队和中国的青岛一中足球队之间进行,菲利克斯·库尔茨、吕宏伟和克劳斯·施拉普纳共同为比赛开球。开场后,瓦尔多夫足球队通过密切配合,攻入此次友谊赛的首粒进球。经过激烈的对战,瓦尔多夫足球队赢得此次赛事的首场胜利。

赛后,青岛一中足球队教练员张震表示:“德国队球员水平非常高,球场上表现抢眼,我们要继续加强技术训练和球队配合,希望在下场比赛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

比赛中。

在紧张刺激的足球比赛之余,中德两国的青少年球员们还将游览青岛知名景点,了解中国的风俗和文化,欣赏精彩表演,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度过了美好时光。

菲利克斯·库尔茨表示:“青岛市作为曼海姆市的友好城市,已连续多届参加该项赛事,此次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办赛事将进一步加深中德青少年友谊,促进青岛与曼海姆两座友好城市的足球文化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