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河西街道推出全能药箱 首批1000个免费送给低保家庭

2018-08-05 21:1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 卢静)近日,市北区河西街道免费将1000个“全能药箱”陆续送到了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低收入家庭、计生特扶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80岁以上老年人家庭中,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实现街道辖区全覆盖。

“这个药箱特别实用,”市北区小水清沟社区的孙永文大叔打开药箱高兴的说,“你看,有个头疼脑热、磕了碰了的,都有法子治,我们这新回迁的小区啥都好,就是现在买个药啥的还不是很方便,有了这个药箱可真滋儿了!”

针对紧急突发疾病伤害和日常常见病,“全能药箱”里配备了速效救心丸、红花油等10几种日常常用类医疗用品。同时,街道还为每个社区配备专门家庭医生医疗服务团队20余人,为1000户家庭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全方面的健康管理,提供健康全跟踪、免费电话问诊等服务,还可以免费提供日常监测检查、个性化的医疗康复、居家护理等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享健康。

据河西街道卫计办主任高蓉介绍说,街道还和永新中医院建立居民健康医疗服务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开拓更多的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便捷和实惠。

近年来,市北区把打造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共有165支家庭医生团队,32万居民与家庭医生签约,形成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体系,有效缓解了全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