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焦市北宁夏路街道慈善助行进社区:爱心轮椅免费用

2018-08-05 21:1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 王永飞 陈凤霞)近日,市北区镇江路46号的李女士第一个到社区登记借用轮椅。她老母亲前些天脚踝骨折,只因骨折而买把轮椅放在家里实在太占地方,可要按时去医院复查又很麻烦,前一次去都是找人背着,大热天的实在太累人。在现场,她开心地说:“现在好了,我们可以来借用轮椅,实在太方便了。”

今年是《慈善法》颁布实施的第三年。为了进一步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补充作用,为困难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举行了“慈善助行进社区”活动,将10把爱心轮椅平均分发到社区,每个社区2把轮椅,供辖区行动障碍人群无偿应急使用,帮助有行动不便的居民,满足其出行需要。同时,街道和社区将一同做好轮椅的管理、维护及保养工作,发挥好最大的公益效能。

此外,街道还开展了《慈善法》宣传、“慈善救助一日捐”等活动,开展安老、抚孤、助学、助医、助残、济困等慈善救助活动,凝聚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积极加入到关爱弱势人群的行列中来。

近年来,宁夏路街道在济贫助困扶残工作中重点围绕中轻度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人群,与青岛市12349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残疾人日间托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康复、特殊教育、职业技能训练、庇护性就业和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引导他们从事简单劳动,为促进残疾人康复、提高生活水平和就业能力创造条件。同时,街道为辖区的102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此外,对于辖区内有白内障手术需求、困难救助需求等特殊家庭,街道积极入户走访、送上“连心联系卡”,街道36个社区治理网格。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残疾人康复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与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自强健身文体活动,不断活跃残疾人群体育运动,加强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基地建设,在辖区内积极组织残疾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艺术、娱乐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开展助残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