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志愿服务在身边——湖岛街道喊你参加啦

2018-05-27 16:55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5月26日,湖岛街道“崇德尚礼、志愿有我,温情湖岛,服务大众”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在广昌路7号广场举行,街道、社区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岛风采。

来自宜昌路社区的城市运行志愿者矫淑庆、谢碧玉、于开秀老人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摆放桌椅、引导居民参与、维持现场秩序、分发宣传资料,别看这三位老人今年都73周岁了,但做起志愿服务工作却干劲儿十足,“以前住在大院里,街坊邻居有个什么事儿都相互帮衬着,虽然生活苦点但人情味足。现在生活好了,就是住进了楼房门一关谁也不认识,人和人之间那份相互帮助的感情变淡了。我们这几个都七十多了,是几十年的老姊妹,自从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平时一块楼上楼下、小区里外帮大家巡逻、打扫,有的家长下班晚我们还帮着接小孩放学,觉着自己又能发挥作用了、人和人相处充满了和气,心里特别满足!”矫淑庆高兴的向记者说道。

在活动现场,除了像矫淑庆老人这些的城市运行志愿者还有来自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十几家志愿服务团队或个人现场为居民开展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法律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义诊义治、现场烘焙、少儿推拿等十大类服务,收到居民欢迎。

在义务理发师颜师傅桌前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披上围布、插上电源,颜师傅动作娴熟,在他的精心修剪下,居民们个个发型利落、精神抖擞,大家都夸他手艺好。颜师傅自四年前从退休后就迷上了帮人理发,每次少收点跑腿费、遇上家庭困难的就免费,有的老人腿脚不灵便他就上门理发,“退了休也闲不住,自己有这门业余手艺帮邻居们理理发,图个高兴。”颜师傅笑道。

一个城市的文明和进步有赖于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奉献,在我们的身边已有无数身着红马甲的城市运行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者文化、展示志愿者风采、表达志愿者梦想,向四海宾朋展示青岛崇德尚礼、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

现如今,湖岛街道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已正常启动运行。在各社区的楼院、窗口单位、公交站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影子,他们秉承志愿服务的原则,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用微笑和奉献传递着美丽青岛的文明新风。

湖岛街道通过构建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孵化体系、激励体系、制度体系等,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树立崇德尚礼、喜迎宾朋的文明理念。本次活动结束后,湖岛街道还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了推进街道辖区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社会化和规范化发展,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组织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召集志愿者分配到辖区的主要路口、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精神遍地开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