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推进普惠金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3-09 14:27:38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自2000年5月18日开业至今,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本着扎根青岛、立足当地市场、服务青岛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客户的发展理念,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青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改造、互联网信息服务,并对青岛的实体经济和小企业客户的发展壮大,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截至2018年1月末,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小微贷款余额71.13亿元,包含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本部公司及零售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农业贷款余额1000万元。  

截至2017年末,青岛分行零售小微贷款余额为39.82亿元,较年初增长0.47亿元,共惠及小微企业主2070户,个体工商户1577户。过去的2017年,青岛分行共发放零售小微贷款55.16亿元,共有3187户小微客户获得信贷支持。其中通过自动转贷产品发放小微贷款3.15亿元,共有460户小微客户享受到了无还本续贷服务,降低了小微客户的再融资成本。

多网点推进 普惠金融入人心

为贯彻银监会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发展普惠金融,增进社会各届对普惠金融服务的了解,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农村金融服务、金融扶贫工作质效。自2017年11月以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开展新一期“普惠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以“扶持小微企业、助力三农发展”为主题,网点宣传结合业务走访,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宣传相关工作。

活动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以分行行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挥、协调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本次活动实施方案,活动由青岛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牵头,各相关部门、辖区内各支行网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普惠金融知识宣传

充分利用自身网点客户多、客户来源广的优势,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立足于网点进行宣传。一是在网点内,在明显位置摆放印制的宣传折页,银行员工亦能为客户介绍相关普惠金融知识。二是在网点室外LED全天循环滚动字幕,持续宣传“青岛银行业第二届普惠金融服务宣传月”、“发展普惠金融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双惠’银行工作机制,构建新型银企合作关系”、“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践行普惠金融,持续推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等内容,用标准的宣传语向民众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部分支行员工走进社区、街道、商铺等人流聚集地开展宣传活动,紧扣宣传主题,重点针对特殊群体宣传“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等普惠金融政策,还为群众讲解了支付结算、存贷款、征信等金融知识、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广大群众掌握符合其需求的金融知识。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牵头组织青岛市小微企业年会

积极牵头 实地走访助小微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牵头组织了青岛市小微企业年会,会场定于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大楼,年会中宣传普惠金融相应政策及相关产品,此举有效地扩大了受众客户群体,得到广大小微企业的认可。宣传月活动期间,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下辖各家支行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线下走访活动,进行了独具特色的宣传,并取得良好成效。各家支行走访小微企业期间,进行普惠金融政策的讲解和宣传,为小微企业员工介绍“金融扶贫”,就防范金融诈骗、反假币和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进行教育,为员工解疑答惑,受到广大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此外,通过零售信贷部门统一安排,分行各零售信贷团队在活动期内组织了两次小微企业对接活动。其中:零售信贷六团队在招商银行城阳支行组织了生意贷、消费贷推介会,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零售信贷八团队参加青岛某企业新春订货会。参加订货会受邀经销商有1500余家,零售信贷团队成员在现场宣传银行小微贷款政策及相关产品。通过以上活动,充分提高了银行小微信贷产品知名度。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支付产品推介会

银企互惠 推介创新支付产品

招商银行一直着力于创新支付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了能够更好地向全市小微企业推广应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支付产品推介会近期于分行大厦三楼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分行公司金融事业部、交易银行部、零售银行部组织出席,邀请五十余家企业高管参会,会议反响强烈,多家企业当即表示了深入合作意愿。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青岛分行各部门加强营销跟进工作,实现银企互利互惠,构建新型银企合作关系。

据介绍,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结合自身情况,借助“普惠金融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立足青岛市场、服务青岛实体经济及小微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