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6-01-29 14:19:00 字号:A- A+

    谈感受、话民生、谋发展、提建议。1月26日至27日,安顺代表团集中审议了代省长孙志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聚焦新常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广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既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又登高望远、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报告对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走过的路、做过的事、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都讲得很客观,尤其是对“五个最”的成就总结和“五个必须”的经验概括很精准,是我们值得珍惜的财富。报告对“十三五”的谋篇布局和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五大”发展新理念,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提出的“十三五”要“实施两大战略行动,构建七大体系,实现七大突破”和今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完成的目标任务。在经济新常态下,面对双重任务和双重压力,我们必须立足于决胜攻坚战和突围战,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和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不动摇,坚持“创新抢先机、产业求突破、基础继续打”不松劲,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努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目标。

    周建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完全为人民打算的好报告,是一个对“十二五”贵州天翻地覆变化、人民得实惠最多,怎么总结都不为过的好报告,是吹响“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冲锋号的好报告。“十二五”时期,安顺市以“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我们高举新型城镇化大旗,按照“1151”的目标,优化空间布局,积极推进体制创新,努力建设“五型”城市。走特色旅游发展之路,成功承办了第十届全省旅发大会,加快推动“黄龙屯”一体化,做大黄果树旅游圈。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乡乡镇镇建农业园区,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地级“农村金融信用市”,探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三权”促“三变”农业农村改革模式。加快“1+5”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培育经济增长极。创造了“秀水五股”等精准扶贫模式。加快推动大数据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正能量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省人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陈敏尔书记对安顺工作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曾永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央精神,符合贵州实际,十分精彩,十分实在,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务实。通篇文风朴实、语言平实、数据翔实,总结成绩真实、蓝图设计求实、工作安排扎实。二是自信。既讲了成绩,又看到了困难,既讲了挑战,也绘了蓝图,还明确了具体措施和抓手,通篇体现了自信的气质。三是创新。体现了很多新思维、新理念、新概念、新亮点,将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结合安顺的工作实际来看,“十二五”时期,发展势头持续强劲、发展自信不断增强、干部面貌极大转变,在全省经济发展综合测评中实现了增比进位。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补短板抢先机;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抓试点出成效;围绕山地特色,全面推进农业和旅游创特色强优势;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挖潜力激活力。

    山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十三五”工作思路清晰,有目标,有方向。2016年的工作目标可行,措施具体。通过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的实施,贵州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几项主体指标增速连续几年排在前列,“五个最”在安顺的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切实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2016年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在“十三五”期间,共同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蒋可、方东、包爱明、陶文彩、潘登岭等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发言审议。(安顺日报: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