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敏尔在参加安顺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掌握辩证法全力以赴补短板强长板以“若飞”精神奋力推动“十三五”实现新跨越

来源: 作者: 2016-01-27 17:14:36 字号:A- A+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陈敏尔以代表身份参加安顺代表团讨论审议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掌握辩证法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做强做优长板,发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的“若飞”精神,凝聚发展力量,奋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参加审议。会场内,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陈敏尔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就一些重点问题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中央精神与贵州实际的结合,总结成绩和谋划发展的结合,统筹部署与聚焦发力的结合,完全赞成这个报告。陈敏尔指出,“十二五”以来,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各项工作部署有方,落实有力,推进有效。

    近年来,省政府工作在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省委领导,做到省委有号召、有部署,政府就有行动、有落实;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工作有抓手、有办法;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和“马上就办”的精神和作风干事创业,团结廉洁,干净干事,各项工作均有序有效的展开。

    陈敏尔强调,“十二五”时期,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的双重压力和既要赶又要转的双重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成就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的“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符合党中央要求,契合贵州实际,目标宏伟,任务艰巨。各级干部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加倍努力,苦干实干,以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向前迈进;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探索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好路子、好方法,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要以“钉钉子”精神,看准盯牢抓实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

    陈敏尔充分肯定了安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向好,产业结构趋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干事劲头足。安顺市各级干部群众要善于辩证施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补短板做长板。一要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切实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施策;二要补齐生态脆弱地区环保短板,下决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在生态产业经济上多做文章,做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三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推进“小康”六项行动计划,着力打通制约群众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四要做强做优大旅游长板,充分发挥安顺旅游资源禀赋、工作基础、发展机遇良好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大景区理念,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要做强做优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长板,用好山水资源,按照“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理念,营造生态、生产、生活有机结合的城市空间,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工作,做到城市与乡村,山水与田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六要做强做优军民融合长板,加快黎阳高新区申报工作,找准定位,做强强项,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继续发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的“若飞”精神,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奋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安顺日报:李晓康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