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2015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9-30 16:13:04 字号:A- A+

    9月28日,全省2015年第三批重大项目安顺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在普定举行,此次全市共组织新开工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88亿元。其中,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65亿元,自行组织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3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贡桥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山林,市政协副主席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柚出席安顺分会场集中开工仪式。

    没有彩旗鲜花,没有剪彩奠基。上午9时,随着赵贡桥宣布开工的一声令下,施工现场的挖机、工程车和施工人员同时紧张作业,破土动工,拉开了新一轮火热建设的大幕。

    赵贡桥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以赴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速发展、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抓项目、促投资、优结构仍是加快“四化同步”进程,圆满完成“一二四”攻坚任务的主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敢拼、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切实搞好项目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组织施工力量,抽调精兵强将投入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据了解,此次参加省集中开工的项目14个,涉及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生态环境建设、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等行业。其中,开发区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分别为天瑞新建医院学校房开项目、中隆盛达养生项目。普定县项目2个,总投资67亿元,分别为普定县兴东民族大健康养生产业园建设项目、普定县龙场乡秀水乡健康养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镇宁自治县项目2个,西秀区项目3个,关岭自治县项目1个,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项目1个,紫云自治县项目2个,平坝区项目1个。

    普定县兴东民族大健康养生产业园建设项目作为安顺分会场的项目开工点,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000亩,是一个以“一心一轴八功能片区”为规划目标,以食品、药品、日化品生产为主线,兼医疗、养老、养生、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该项目是安顺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的一个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同时也是安顺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项目占比、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一个示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劳动就业人员3000人以上,年缴纳税费3亿元以上。

    “本次参加全省项目集中开工,安顺市14个项目呈现出了项目大、结构优、示范性强、创新性强的特点。”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发改委主任冯朝生向记者介绍说,14个项目平均投资在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占比达50%以上;医药产业项目作为全省示范产业项目。以土地入股形式成立公司,把土地资源转化为资本运作。(安顺日报: 鲁开伟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