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召开 周建琨代表安顺市作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 作者: 2015-09-30 16:11:55 字号:A- A+

    9月28日下午,贵州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责任导向,千方百计增加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千方百计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千方百计抓好医疗扶贫工作,千方百计推进医疗卫生事业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打造健康贵州,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陈敏尔在会上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打造健康贵州,让各族群众拥有健康的身体,享有健康的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打造健康贵州,要以大健康为标志,既注重强医疗,让各族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又注重强预防,让各族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以大卫生为重点,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健康、卫生监督等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服务体系,增强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以大医药为支撑,强化中西医并重,强化医教研产一体,强化新兴科技应用,把更多创新理念、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转化为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成果;以大协同为保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场调节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形成多方共建、全民共享的格局。

    陈敏尔强调,当前和“十三五”时期,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远、看病挤、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一要下大力解决缺资源的问题,二要下大力解决缺人才的问题,三要下大力解决缺活力的问题,四要下大力解决缺资金的问题。

    陈敏尔说,大数据、大健康是“姊妹篇”,大数据风生水起,大健康应闻风而动。要坚持需求导向,以互联网+的思维、大数据的手段加快打造“医、养、健、管”大健康全产业链,促进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要以大数据促进医药医疗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医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路子。要以大数据促进养生养老产业发展,依托凉爽的天气、清爽的空气,鼓励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市场化养老等业态,提升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水平,使之成为健康贵州一张亮丽名片。要以大数据促进运动康体产业发展,用好清镇亚高原训练基地等平台,推广康体运动、户外运动,让贵州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要以大数据促进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云上贵州•健康云”,让大数据、大健康交相辉映、大放异彩。

    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贵阳主会场会议,并代表安顺市作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实施项目带动、大力推动安顺市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的交流发言。

    周建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安顺市医疗卫生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计生委的关心指导下,安顺认真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将医疗卫生事业与教育事业并列为第一民生工程;安顺结合区域卫生规划,长远布局,重点在主城区科学规划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并以项目为带动,高标准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抓住深入实施全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和“六个一批”人才工程契机,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畅通渠道,聚集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周建琨说,安顺将按照大会安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落实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坚持抓机遇、抓改革、抓人才、抓项目、抓保障,全力打好安顺市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攻坚战,为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张力、韦林、胡吉宏、杨晓曼,以及安顺市直机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安顺分会场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