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举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旗 努力走出独具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新路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9-25 14:09:25 字号:A- A+

    9月24日,主题为“村与城镇联动、人与自然和谐”的第五届全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在紫云自治县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举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旗,切实推进城乡一体化、产城互动化、城镇人本化、农民市民化、乡村美丽化,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也不同于省内其他市州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路。

    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韦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贡桥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好理、斯洪东、郭伟谊、杨晓曼、周志龙、王猛舟、郭连和、熊元、周丽莉出席会议。

    周建琨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全域安顺、产城互动、景城一体、城乡统筹”的要求和“创一流精品、传千年经典”的理念,大力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成效日益明显。近年来,紫云自治县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村与城镇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紫云县城变大了,城乡变美了,农民收入增加了,这是紫云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

    周建琨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推进城乡一体化,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二是切实推进产城互动化,根据城镇的功能和性质,推动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配套产业和服务产业,加快城镇化进程。三是切实推进城镇人本化,以人为本,提高城镇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四是切实推进农民市民化,积极探索建立安顺“一分三向”的就地城镇化模式,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城镇化。五是切实推进乡村美丽化,继续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把安顺传统特色元素融入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精神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态美的新型小城镇和新村。

    周建琨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好抓实,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推动“三严三实”教育纵深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三要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加强精准调度,抓实重点项目,搞好企业服务,强化招商引资,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大战100天,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四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周建琨授予紫云自治县以奖代补资金2000万元;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通报全市新型城镇化推进和小城镇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斯洪东通报全市治理“两违”工作情况。

    会议举行了向下届会议举办地镇宁自治县授旗仪式。

    会议期间,23日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紫云自治县新老城区美化亮化工程;24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紫云自治县麒龙城市广场、紫云民族高级中学、紫云庄园、海子公园、格凸河镇红色文化公园、格凸河示范小城镇和格丼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安顺日报: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