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4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来源: 作者: 2014-12-18 22:11:06 字号:A- A+

    共建移动互联生态圈 阿里百度360小米等重量级嘉宾解读业界“新常态”

    2014年12月18日上午,2014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阿里巴巴、百度、360、小米等IT界专家,科创、康大等风投精英,国内高校传媒领域的学者及全国30余家媒体老总近千余嘉宾到会,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本次大会由中国移动媒体联盟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主要板块包括:中国移动媒体联盟正式运营仪式、年代秀-企业家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青岛移动互联网联盟启动仪式和青岛移动互联网风云榜颁奖典礼等。

    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怀福到会致辞,海尔、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科技、北大方正、青报传媒等企业及媒体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内近30家IT机构高层专家及代表、全国数十家媒体代表到会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移动媒体联盟正式运营启动

    于去年开启并积极筹备的中国移动媒体联盟,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运营。与会的联盟成员代表、IT界专家及传媒领域学者共同针对“互联市场细分下,企业产品布局缺失或盈利模式‘失灵’”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嘉宾们基于移动大数据,对用户和市场做出了分析并深入剖析了行业现状,为移动互联产业链建设、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品牌营销等当下热点主题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操作建议。此外,大会特邀嘉宾及团队也为参会企业带来了多项服务,包括移动化顶层设计、产品运维、资本对接、政策咨询与媒体支持等。

    长城会海尔小米阿里IT专家亮相

    传统媒体及企业需找准玩法快速转型升级;网企需探索出更有效的盈利模式……许多进入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机构和企业,纷纷在大会上寻求创业路上的“良方”,并成功找到了答案。长城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副总裁周景龙系统梳理了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变革的路径;海尔集团CIO佘敏与大家分享了海尔在网络战略下实现IT转型的实践经验;百度联盟市场总监黄子雄现场选定了新合作商签订流量“军令状”;口碑营销集大成者小米科技,其资深公关经理李磊现场揭秘了“参与感”助飞小米的精髓;而阿里巴巴更是把“百川计划”的发布会搬到了大会现场,引起电商从业者的疯狂欢呼。

    60、70、80、90代际创新来PK

    一个讲台上同时站上四代企业家,他们之间的对话会出现代沟么?今日大会的大亮点“年代秀”环节告诉你IT界无论老少只认“颠覆”!青岛特锐德公司董事长于德翔、青岛橡胶谷董事长张焱、滴滴打车副总裁赵意波和掌控传媒运营总监宋博博同台演讲,各自讲述了他们的移动互联创业故事和对移动互联的未来展望。而紧接着的圆桌对话,四位嘉宾更是举例分析了当下的移动互联生态,对移动互联产业链的搭建和完善展开了讨论,赢利阵阵掌声。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青岛移动互联网风云榜颁奖典礼,颁出2014最具价值移动互联网品牌、2014移动互联网最佳行业奖、2014最具互联网开拓精神企业、2014移动互联网最具潜力品牌政务类等奖项,共78家企业、媒体及政府机构获奖。

    更多大会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