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700余万除险加固 世园会周边水库塘坝整治竣工

来源:-- 2013-11-08 11:26: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李沧区农办获悉,今年,李沧区对青岛世园会周边的水库、塘坝进行综合整治,十梅庵水库上游、老鸦岭水库、刘家下河塘坝、石沟塘坝、上臧2号塘坝和上臧4号塘坝除险加固,对十梅庵水库上游和上臧2号塘坝进行了环境综合治理,总投资740万元。

    记者来到十梅庵水库上游,施工人员正在打磨石阶,水库上游的除险加固和环境治理已经结束。此次5座水库塘坝以除险加固为主,主要进行库(塘坝)内清淤、溢洪道修建、杂物清理、坝体加固与护坡等工程。在现有水利设施修复中,李沧区将形成安全的多功能雨洪调蓄设施,同时美化环境景观。设计中将齐鲁文化、海洋文化、道家文化等不同特色和风格,蕴含于水利环境治理建设中,提升水文化的分量。

    李沧区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明年还将对4处地方进行小流域治理,分别是毕家上流社区石园水库小流域(李沧区毕家上流社区以北,紧邻2014青岛世园会会址,五龙河支流—石门河的上游段)、上臧社区东庵子小流域(南邻天水路,东临世园会)、刘家下河塘坝上游小流域(位于李村河以南)和毛公地山小流域(李村河以南毛公地山以北),这4处都属于世园会周边的生态旅游体系。(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