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确保山林资源平安 李沧区加强山林防火工作

来源:-- 2013-11-08 10:11: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新的防火期即将来临,为扎实有效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区山林资源安全,李沧区山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制定一系列措施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李沧区山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前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完善责任书,明确职责、目标和奖惩;及时召开防火工作会议,对新防火期山林防火工作提早进行动员部署;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山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当前的山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9月底完成护林员的更新调整,10月1日起全部护林员开始到岗到位,10月10日前完成防火器械的检修,相关单位立即开展辖区内墓地、坟头及20米宽防火隔离带杂草的清理。

    提早进行技能培训。邀请专家对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涉林社区分管领导、部分消防官兵、全体护林员等200余人进行山林防火知识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高压水泵、水枪、灭火机等防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简单维修方法,护林防火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掌握火灾扑救的战略战术、常见的灭火方法和安全避险,真正实现火灾扑救“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

    提前完善基础设施。今年修建了7条旅游通道,目前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6条相互连接,形成了网状路径。道路按照高标准建设,旅游大道路宽4米以上,登山步道宽1.5米至2米,兼具森林防火及疏散功能,同时满足了居民登山健身的需要。在毕家望海楼、老屋涧等新建8处瞭望哨,切实加大监测密度,增强预防力量,为世园会筑起一道森林安全的“防火墙”。

    提前进行宣传发动。制定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大宣传活动,让森林防火知识入目、入耳、入心,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确保秋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分为发动、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其中,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印发一封致广大市民的森林防火公开信,发放森林防火通告等,让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在校园,同时,还大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社区”活动,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林区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或设置醒目的宣传标牌,粉刷制作永久性森林防火警示牌,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