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立秋暑未消仍处伏天 早晚防感冒高温防中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7 07:14:00字号:TT

  起居调养:早晚温差大防感冒 高温防中暑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逐渐变大,白天气温炙热,夜晚逐渐清凉,在起居休息和衣着方面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造成夜间受凉而引起感冒。养生专家认为,立秋之后,晚上睡觉时尽量少开空调,最好不要整晚都开着空调,而应该时常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由于立秋并不是真正秋天的到来,天气并未立刻转入清凉状态,暑热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仍然要防范“秋老虎”来袭,警惕中暑。

  此外,在起居方面,立秋后宜早睡早起,早睡是为了顺应阳气收敛,早起是为了使肺气得到舒展。

  运动调养:不要剧烈运动 可适度慢跑

  立秋后,是人们进行各种运动锻炼以强身健体的大好时机,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一般说来,可以做些适度慢跑类的运动,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可以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做深呼吸,以及时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过度劳作。(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