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友喜大普奔“爱情险” 脱单、恩爱都有收益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07 06:59:00字号:TT

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四个成语的缩写。

  又到一年七夕,就在无数商家苦想策划今年的活动时,聚划算推出了爱情保险:剩男剩女们一年嫁出去就有奖金,情侣一年之内恩爱如初就有收益。网友们喜大普奔:这简直比非诚勿扰、婚恋网站还能拉动牵手成功率。

  脱单、恩爱都有收益

  聚划算首推爱情保险

  聚划算首次推出了爱情保险。据了解,该爱情保险的开团时间为8月7-9日,此次活动聚划算首推的“爱情保险”是由东吴人寿保险公司主打推出。只要凡是对爱情有向往的成年人均可直接网上投保。此次七夕活动持续一周年。这样的“爱情保险”更是促进了众多喜好理财的单身人士去寻求他们的幸福。在这种新型的创意理财推销模式下,该“爱情保险”带来的预期年化利率为5.2%(保底收益年化利率2.5%),另外附赠105%的意外保险。不仅仅是结了婚的人能享受,在一起时间达到一年但还未结婚的情侣亦能享受到该保险带来的收益。在购买“爱情保险”的一周年内在网上晒幸福或者结婚照给商家,都可以同样获得赠送的1314集分宝,即为抵扣13.14元钱作为爱情贺礼。

  记者发现,其实爱情保险保的不是爱情,而是以爱情为名的专属理财型保险,被恋人视为七夕创意礼物送给对方。“相比鲜花巧克力,这样的理财型保险更实用,也代表了对双方爱情的心意。”聚划算市场部负责人家洛表示。

  剩男剩女泪奔

  求解救求脱单求增值

  “一年嫁出去就发奖金”其实是个噱头,不过买了这份爱情保险,并且在一年之内成功结婚,就有收益,让不少剩男剩女顿时有了脱单的动力。“脱单还能赚钱啊,这简直比非诚勿扰、婚恋网站还能拉动牵手成功率。”网友喜大普奔(网络用语: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四个成语的缩写),“老爸老妈要含泪感谢淘宝了,他们没完成的目标,聚划算替他们办到了。”买了这份爱情保险,在收获爱情的同时,自己的理财还能收益的确是一件双赢的好事。网友“默默顾”说,“看到这个消息,我决定赶紧张罗相亲去!分红、集分宝等着我啊!”

  情侣们纷纷晒恩爱:“这简直是送到手的奖金,一年之后肯定还是跟男友在一起嘛。”在网友晒恩爱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一年之后晒幸福照给商家做证明,如果到时分手了,把之前的照片提供给商家,也能蒙混过关啊。”网友“小飞雄”就说,“新瓶装旧酒,估计没几个人说自己分手了吧,那这跟普通保险有什么区别。”

  

  爱情险不是独一份 此前曾有婚姻险

  记者搜索发现,推出爱情保险并不是聚划算的首创。之前网上出现消息:在武汉、山东等地,出现了这样一种“婚姻”保险:据称由丈夫出钱妻子受益,一旦离婚保额归妻子支取。

  对于市场上种种爱情保险,保险业资深人士、南京第三方保险机构负责人熊勇直言:“这种产品就是新瓶装旧酒,不像国外真正以婚姻是否解体为标的。而且,保险产品本来就是夫妻互保或为子女和父母投保,情侣之间、同事之间、其他亲戚之间根本不能互保,比如姨为外甥投保就不可能,连签字权都没有,除非把钱给孩子的父母,以父母的身份给孩子投保。”除此之外,只有一种替他人投保是可行的,即雇主为员工投保, 因为他们之间有确定的保障利益关系。如果哪家保险公司推出个兄弟姐妹间互保, 或许还有些新意。

  一位寿险业内人士表示,“和国外的‘婚姻险’相比,我们国家的太不正宗。都是‘旧瓶装新酒’,是保险公司将现有的险种包装成婚姻保险。”熊勇建议,适当参照国外婚姻保险产品,还是以夫妻双方忠诚度为标的进行承保,如果因为一方背叛导致婚姻解体,那么除了法律判决的财产外,婚姻保险产品应该默认将对应的保障权或收益交给受害方。对施害方进行经济惩罚,规避离婚后给受害方带来的财务风险,那才算真正对婚姻有约束作用。记者 刘浏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