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国首尔施工事故频发中国公民遇难 管理遭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31 09:55:00字号:TT


    7月30日下午,韩国首尔傍花大桥路面发生施工事故,已致两名中国人死亡。图为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7月30日下午,韩国首尔傍花大桥路面发生施工事故,已致两名中国人死亡。图为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31日报道,韩国首尔江西区傍花洞傍花大桥南端的连接道路(匝道)施工现场30日发生桥面坍塌事故,造成施工中的2名中国工人死亡,1人受伤。首尔市依赖责任监理制,疏忽现场管理遭到指责,有舆论要求追究首尔市的管理责任。

  这次事故是在连接傍花大桥和奥林匹克大道的连接道路扩建工程中发生的。由于首尔市城市基础设施本部的工程发包,工程从2005年起开始,预计在2014年6月完工。工程费用为1098亿韩元,现在施工率为83%左右。

  警察署和首尔市厅称,这次事故由于当天下午1点左右大桥桥面(47米)坍塌而造成。幸存者金某称,“我坐在起重机上,突然上板坍塌掉下来了”。首尔市推测,在防止车辆栽倒的防护墙施工中,重心向一方偏斜而导致事故发生。首尔市城市基础设施本部城市铁路土木部长吴南直(音,Oh Nam Jik)称,“据推测,在建设防护墙的工程中,重心向一方偏斜导致桥面坠落”。

  首尔市对接连发生人身事故感到恐慌。特别是这次事故中,鹭梁津供水池淹没事故中出现的问题再次出现,因此有言论追究首尔市的管理责任。

  本次事故现场和鹭梁津供水池一样,工程中采用责任监理制。因此也有指责称,首尔市依赖责任监理制而疏忽了现场管理。自1994年引入的责任监理制以来,常驻现场的监理团长代替工程承包方拥有所有关于管理和运营建设现场的责任和权限。

  虽然工期充裕,但是在梅雨季节施工公司仍强行施工,这都与鹭梁津事故相似。全国建设工会当天通过报道批评到,“傍花大桥扩建工程与去年发生的坡州长南桥(音)事故类似,是由于建设公司为了缩减工期无视安全守则并强行施工而导致的”。据确认,施工公司金光企业(音)在2010年接收法庭管理并于去年结束。该企业从去年9月20日至今年3月2日受到了停止营业的处分,但是和首尔市鹭梁津淹没事故一样,首尔市并未更换施工公司。对此现场施工公司相关人员称,“虽然接受了法庭管理,但是并未对本次工程造成影响”。

  对首尔市安全的投资、组织的减少也是原因之一。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2011年就任后,建设和安全组织开始萎缩。朴元淳在就任后通过改编机构,减少了住宅和城市安全领域机构。 去年废除了管理汉江大桥的桥梁管理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