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预演奥斯卡 首批展映名单佳片云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3-07-25 10:27:00字号:TT

  奥斯卡帝后科林·费斯、妮可·基德曼联袂出演《铁路人》

  多伦多电影节一出手,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顿时压力山大。当地时间7月23日,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公布了首批展映片单,佳片和奥斯卡帝后云集,阵容超过戛纳,更可以“秒杀”愈发疲软的威尼斯和柏林。作为奥斯卡的最早的风向标之一,众多佳片一同打响前哨战,也将预演小金人的走向。

  “冲奥”片打响前哨战

  本届电影节将有250部以上的影片参展,本次公布的是首批的70多部影片。其中,“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第五阶层》将为电影节开幕,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犯罪生活》则为电影节闭幕。

  多伦多电影节是奥斯卡的重要前哨战,众多“冲奥”佳片和明星也将亮相争取人气,如梅丽尔·斯特里普和茱莉亚·罗伯茨等主演的《八月:奥色治郡》,凯特·温丝莱特、乔什·布洛林、托比·马奎尔等主演的《劳动日》,妮可·基德曼、科林·费斯等主演的《铁路人》,休·杰克曼、杰克·吉伦哈尔等主演的《囚徒》,乔治·克鲁尼和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地球引力》,杰西卡·查斯坦主演的《他和她的孤独情事》等。有意思的是,《地球引力》还将在8月28日为威尼斯电影节揭幕,行程将十分紧凑。

  在各大明星中,“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人气绝对最旺,他有《第五阶层》《为奴十二年》《八月:奥色治郡》3部影片入选,届时他肯定将好好忙活一番。斯嘉丽·约翰逊同样人气不俗,她主演的《唐璜》和《夜色棋着》都入围了名单。

  “合伙人”将首映北美

  值得一提的是,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伙人》也入选了展映名单,并将举行北美首映红毯仪式。基努·里维斯的中国题材影片《太极侠》、韩国影片《监视》、日本影片《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也将代表亚洲力量与影迷见面。

  此外,多伦多电影节也成功“接收”戛纳电影节,今年戛纳主竞赛单元影片中,金棕榈奖影片《阿黛尔的生活》、是枝裕和导演的《如父如子》、阿斯哈·法哈蒂导演的《过往》、吉姆·贾木许导演的《唯爱永生》、弗朗索瓦·欧容导演的《花容月貌》、保罗·索伦蒂诺导演的《绝美之城》都名列其中。

  多伦多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本届将于9月5日至15日举办。多伦多电影节不设竞赛单元,最高奖项“人民选择奖”由普通观众、影评人、媒体记者等选出。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