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贾樟柯:《天注定》下半年上映 需要做微小改动

来源:深圳晚报 2013-07-25 10:28:00字号:TT

  贾樟柯导演的《天注定》被国际媒体认为是一部具预见性与洞察力的杰作,英国《卫报》驻北京记者近日采访了贾樟柯,针对影片《天注定》及中国的新近情况进行了访谈。贾樟柯透露,《天注定》获准今年下半年上映,只需要做微小的改动。

  《天注定》荣膺戛纳最佳剧本奖,贾樟柯透露,他的制片曾力阻他拍摄《天注定》,因为极有可能遭到禁播,就像他的早期作品那样。可事实是,影片获准今年下半年上映,只需要做微小的改动。

  贾樟柯曾经直言不讳地批评过审查制度,他说现在他可以与审查者交流,解释他想要对特定方面做出表现的原因。他在不断地试探边界和争取更多空间。他说道:“真正的文化改革非常急需,包括媒体自由,写作自由……我们如何面对历史……文化层面的改革是政治系统改革的基础。”(凤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