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格力空调漏水殃及邻里 投诉半月仍未解决

来源:台海网 2013-06-06 10:38:46

  6月5日讯据中山日报报道,昨日中山市最高温为35℃,居住在火炬开发区健康花城小区的住户吴女士却面临有空调但不敢用的尴尬状况——因为空调外墙管道漏水,水滴恰好落在了楼下的管道上并顺着进入了邻居的房间里。吴女士从5月19日起向国美客服投诉,后又向格力空调总部投诉,问题至今半个月仍未得到解决。

  ■空调外墙管道漏水殃及邻里

  据吴女士介绍,她家住健康花城25栋14楼,于去年10月在大信的国美商场购买了一台格力变频空调,随后商家安排人员上门安装完毕。今年5月天气渐渐炎热,吴女士才开始使用该空调,但没几天就出了状况。“13楼的邻居反映我们家的空调外墙管漏水,刚好滴到他家管子上,顺着管道流进了房间。”吴女士说,他们先是按空调安装单据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当时的安装师傅,对方表示要他们先向售后反映情况。接着,吴女士又致电大信国美售后电话,对方表示将尽快安排师傅上门维修。

  本以为事情能很快解决,但接连几天却没有任何维修人员联系吴女士。“现在正值空调销售和安装的旺季,师傅一时安排不过来,我们会尽快联系格力空调的维修人员上门的。”打了数次电话后,吴女士得到的仍是此类回复。一个星期过后,维修人员仍未上门服务,吴女士气愤地拨通了珠海格力售后投诉电话,对方表示将马上跟大信国美商场的人员联系。

  有空调却不能使用,急剧升高的气温也影响了吴女士一家的睡眠。无奈之下,吴女士还是在晚上休息时打开了空调,但把温度调到27℃,希望以降低功率来避免外墙管道漏水。然而几天后,吴女士发现楼下的邻居无奈之下把自家的管道给拆了。这让吴女士一家感到有些内疚。

  ■投诉半个月问题仍未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吴女士家了解情况。吴女士打开空调后,记者在阳台处看到,外墙管道上一处接口正不停地滴水,水下落的位置恰好和13楼住户的管道形成一条直线。不过,13楼的该条空调管道已被拆了一端悬在空中。

  “从5月19日起至今,我们打了七八个电话投诉,但即使投诉到了格力空调总部的售后,中山格力空调的维修人员至今仍未联系我们。”

  更让吴女士感到气愤的是,同栋有住户在国美购买了三菱空调,对方在5月底进行了安装,得知对方也负责格力空调的安装,吴女士便询问能否顺便把他们家的漏水情况维修好。“我们公司是今年3月和国美签合同的,3月以前购买的,不归我们维修,您得找回以前的安装公司。”维修人员的回答让吴女士非常失望。

  5月30日,吴女士向市消费者委员会咨询此类情况该如何处理,消委会人员表示会跟进了解。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味为先"豆腐脑舀出苍蝇 消费者疑卫生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