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网络预约挂号首日爆满 200多市民先尝便利就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8 20:12: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昨日,市卫生局与青岛新闻网联合推出的“青岛市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在我市6家医院上线试运行。市民可登陆http://guahao.qingdaonews.com 或拨打固定电话0532-82870000,进行免费网络预约挂号。该平台试运行第一天,新增注册用户600余人,通过上网和电话两种方式实现成功挂号200余次。市民终于可以不用早起排队也能顺顺利利地挂上

号、看上病。

    同一平台给患者更多选择

    据悉,挂号平台首批上线的6家试点医院包括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东西两院)、青岛市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及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预计,今年5月逐步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推广使用,最终,平台将纳入包括优质民营医院在内的全市医院。

    挂号平台共收录上述6家试点医院医生400位,内科、外科、妇儿、中医等医院科室109个。市民可通过搜医院和搜医生两种检索方式,找到就诊医院和预约医生。平台的启用,大大地拓宽了市民的就医渠道,避免了现场“扑空”现象的发生;同时,节省了市民登录各大医院官网比较和排队挂号的时间,也有效地控制了“号贩子”的违法行为。

    进入“黑名单”将被“禁约”俩月

    市民可登陆http://guahao.qingdaonews.com预约挂号必须凭就诊者本人身份证件实名制注册并绑定手机;选择医院、科室、医生及就诊时间;接收预约成功短信后,可凭借短信和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在预约时间到试点医院就诊。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应提前15分钟到就诊医院的预约门诊验证预约号码,若无故无法按时就诊,在迟到20分钟后,预约逾期无效。迟到的市民必须重新排队挂号。若市民在三个月内出现三次无故爽约行为,将被系统确认为“爽约黑名单”,在第三次爽约日期60天内,将被禁止进行网络预约挂号。为保障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市民如成功预约后因故不能按时就诊,务必在就诊日前一天15:00前(个别医院14:00前)登陆网站或拨打0532-82870000取消预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