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光香蜜湖新房大块掉墙皮 业主声讨退房遭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20:12 字号:TT

阳光香蜜湖新房大块掉墙皮

阳光香蜜湖新房大块掉墙皮

  拿出积攒多年的存款,又向父母借了几十万元,好不容易买下了阳光香蜜湖的一套房子,业主王先生别提多高兴了。可高兴劲没过几天,装修时发现,新房的墙皮成块往下掉,吓得他赶紧停止了装修。业主表示,除了房屋质量问题,小区从交房之初就问题频出,开发商演了一出又一出闹剧,让他们难以接受。

  反映 新房直掉墙皮

  “这可是刚买的新房啊,这质量也太让人担忧了吧!”看着眼前的房子,王先生当初购房时的高兴劲早已烟消云散。王先生说,墙体简直像是豆腐渣,用手就能将其掰下来。瓷砖能贴上也只是暂时的,他担心一两年后整张就会塌下来。

  记者采访发现,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该小区自从交房之初便问题不断。市民孟女士也在该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交房时才发现,房子被“狸猫换太子”,不是自己相中的那套。孟女士当初选的房子位于五楼,就是因为没有二次供水才选择,她觉得这样将来入住之后,自来水的流量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房子选好后,她就痛快地将首付交了,可等拿到合同时才发现,五楼的房子变成了六楼。原来,开发商把一楼网点房也算成一层了,这与当初的承诺可不一样。

  调查 小区问题太多

  孟女士说,当初售楼人员说得很明确,一楼网点房不算一层,可如今说法又变了,原来的五楼成了六楼,增加了二次供水不说,楼层一变,房子的格局等很多地方都跟着发生了改变。这还不算,孟女士说,连当初买房时售楼小姐说的公摊面积,也和购房合同对不上,“当时承诺公摊不超过20%,付了首付才见到合同,我发现公摊是25%。 ”

  记者了解到,小区很多业主都对开发商的这种做法表示不满,有20多位业主还专门前往售楼处声讨。业主们认为,当初买房时开发商许下的不少承诺,如今都没能兑现。业主刘女士说,开发商一开始说是内倒的窗户,下雨的话也可以往里开,不用担心下雨回家关窗子的问题,现在却换成了平开的。

  推销的时候说一套,到了白纸黑字又是另外一套,这让业主们难以接受。业主刘女士说,他们感觉被开发商忽悠了,想退房,可开发商根本不理睬。

  进展 拒绝办理退房

  记者了解到,阳光香蜜湖位于李沧区重庆路与兴国路交会处,项目占地约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以9-14层的板式小高层为主,开发商为青岛千千树置业有限公司。由于当初开盘价格相比周边楼盘低了不少,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

  面对业主们的声讨,开发商一再推卸责任,称当初是售楼人员随意承诺的,开发商没有给出承诺。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负责人已经就此事给业主们解释了,退房是不可能的,“第一,现在购房合同已经签了,这个已经标明得很清楚;另外,交易中心也不允许我们随便撤销合同。 ”

  目前,业主们仍然就房屋的质量等问题与开发商进行交涉。记者也将业主们的遭遇反映给了市相关部门,等待调查处理结果。(李德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