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爱心托起青岛:蒲公英全国做公益 网友团队寄语新年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08:00:33 字号:TT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以来,协会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以及扎实的作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3000多人,常规志愿活动队员700多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协会已形成了完备的组织机构和内部管理体制,制定并完善了协会章程及各部门工作规范,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考核监督体制。协会下设慈善爱心超市、红十字会、支教服务队、爱心社、绿茵环保队、治安消防服务队、礼仪队、国际志愿者支队、家园服务队、爱心书屋十大实践部门,以及10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会积极参与各种大型会议、赛事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在十一运会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通过热心、周到、细致、得体的工作,为全运会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得到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评价,荣获省三厅委颁发的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2005年5月,在东营和青岛两个校区同时建立了“爱心超市”,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累计收到捐赠衣物3万多件、书籍近2万本、学习用品5万余件,接收捐赠资金20余万元,有3000余名在校贫困生受益得到帮扶,5000余名进城农民工、甘肃、四川藏族贫困群众、上学经济困难儿童得到了帮助。团省委、省人大、东营市、学校领导多次到“爱心超市”视察指导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