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称仅17%民众认为养老金能够满足生活需要

来源:潇湘晨报-- 2013-02-23 16:55:18 字号:TT

  据《法制晚报》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2日发布社会保障绿皮书《2012社会保障与收入再分配》。绿皮书指出,通过调查,仅有17%的受调查者认为养老金完全能够满足生活需要,近四成人认为目前养老金过少。

  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保障发展与收入分配状况”项目组在全国选择了内蒙古、河南、福建(厦门)、重庆、陕西(宝鸡)五个省区市进行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2151份。

  就养老金的数量来看,近40%的人都认为养老金过少,甚至不能满足生活需要。其中有近八成是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加者认为不能满足生活需要的占到56%,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人中只有3.8%认为不能满足需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