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3款新西兰进口奶粉上黑榜 市民购买热情仍不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1 09:38:04

3款新西兰进口奶粉上黑榜 市民购买热情仍不减

    婴儿配方奶粉检出沙门氏菌,婴儿麦片米粉膳食纤维不达标,化妆品检出违禁物质铬……前天,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官网公布2012年11月、12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共有649批进口食品化妆品爆出质量问题。国内消费者偏爱的新西兰进口奶粉中,善臣婴儿配方奶粉、贝姬优选婴幼儿奶粉、贝唯乐婴儿配方奶粉纷纷 “中枪”,皆因不合格被销毁,令国内消费者大跌眼镜。记者昨日走访青岛各大超市,不达标品牌的进口食品没有在青岛销售。

    进口奶粉仍受热捧

    上海善臣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善臣婴儿配方奶粉1至3阶段,分别被发现标签不合格,铁、镁和左旋肉碱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核苷酸总量、胆碱含量、镁含量标签符合性检测不合格等多个问题。同样,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家禽有限公司进口自新西兰的贝姬优选婴幼儿奶粉(第一至第三阶段)、贝唯乐金装1至3段婴儿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这3款新西兰奶粉均被要求予以销毁。据记者统计,在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连续14个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中,有34批次超过270吨不合格进口奶粉被销毁或退货,3/4为婴幼儿奶粉,其中不乏亨氏等知名品牌。

    昨日,记者来到香港中路某大型超市,并没有找到不达标品牌的奶粉,但在超市中记者发现市民对于购买进口奶粉的热情依然不减。

    进口零食问题不少

    记者发现,多个国内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或商家陷进本次黑名单。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3批新康利健怡美味麦片、新康利维他麦,被检出水分超标;吉百利迷你牛奶巧克力蛋,标签不合格;卡夫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的两批卡夫车打芝士、卡夫奶油芝士-原味,均发现超过保质期;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17418千克精炼鸡油,未获检疫准入被销毁;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共1728千克,因货证不符被销毁。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建议,购买进口食品应尽量到信誉较好、经营较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选购,要检查所购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材料,并认真查看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对无检验合格证明材料、没有中文标签的应该拒绝购买,谨防上当受骗或者买到假劣产品。(记者赵琼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月新规将给洋奶粉设门槛 进口奶源将有源可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