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5月新规将给洋奶粉设门槛 进口奶源将有源可追

来源:南方网 2013-02-20 10:27:47

    春节前夕,新西兰毒奶粉事件让市民恐慌不已,谁来给洋奶粉把关成了人们热议和关注的话题,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今年5月1日起将实施新版《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增设了严控乳品安全的规定,这意味着今年五月份后,进口奶粉将有源可追。

    采访中,新规给洋奶粉设进口门槛,省城市民表示期待,但新规实施后,洋奶粉的价格走动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新规势必会对乳品进口商造成影响,一些中小品牌或被拒之门外。”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实施后,知名品牌洋奶粉将会进一步增强话语权,流通环节的增加或成为涨价借口,零售价上调5%—10%的可能性较大。

    (来源:山东商报)

    (编辑:汤云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进口乳品新规5月起实施 海外奶源地将可追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