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夫躲债时再娶二房 妻子遭弃后被查患白血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5 15:43:10 字号:TT

  为了躲避丈夫的债主,4年前,李沧区29岁的女子刘颖(化名)带着刚刚2岁的女儿回了娘家,和丈夫分开居住,独自拉扯女儿过了4年。但半年前,警方通知刘颖,她的丈夫已被捕,还告诉她一个更为震惊的消息:丈夫在外面还有一个妻子,两人的女儿已经两岁半了!刘颖还没完全从这一打击中恢复过来,近日,她又查出了白血病。面对刚刚6岁的女儿和要为自己卖房治病的双亲,刘颖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躲债务她独自抚养女儿

  刘颖曾在城阳区一家纺织厂工作,其间结识了丈夫洪明 (化名),两人2002年结婚,并在城阳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 2007年,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女儿琳琳降生了。有了女儿后,刘颖工作更加努力,不久就得到提拔,可丈夫却对工作心不在焉,由于和领导不和,洪明从工厂辞职,在外和朋友合伙做生意。

  2008年底,洪明做生意赔了,欠下不少债务,他无力承担,就藏了起来。而债主知道刘颖的工作地点,经常往工厂打电话讨债,甚至骚扰刘颖。夫妇从城阳的家中搬走躲避风头,刘颖带着年仅两岁的女儿去了李沧的母亲家,开了一间小卖部维持生计。洪明则在外租房,每隔半个多月才回来看望妻女一次。在这期间,刘颖一直独自抚养女儿,每次丈夫回家向她哭诉生意不好做时,她还要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给丈夫。

  可就在去年5月份,刘颖有急事找丈夫,电话打了无数遍都无法接通,她急坏了,找遍了丈夫的朋友,他们都不知道洪明身处何方。

  警察到来后解开一切谜团

  丈夫无缘无故失踪了一个多月,直到去年6月,几名警察到来才解开了谜底。警察告诉刘颖,洪明已经因涉嫌非法经营被捕,他和刘颖共有的房子也已经被他偷偷变卖抵债。刘颖当场就蒙了。更令她无法接受的是,据警方调查,她的丈夫居然在外面还有一个“合法妻子”,两人有结婚证,还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

  刘颖说:“我不知道那个女的是什么人,警察也不告诉我。这几年时间里,我一直劝我丈夫好好找个工作,我们继续过以前的好日子,可他总说自己在外忙着做生意,日子会好起来的,却从来不跟我说他在外面干什么,没想到他早已背弃了家庭! ”

  刘颖失去了丈夫和家庭,一度十分消极。但她还有父母和女儿琳琳,琳琳渐渐长大,就快要上小学了。刘颖把琳琳当成生活的唯一希望。

  春节前夕患上白血病住院

  祸不单行,20多天前,刘颖突然感觉脖子肿胀,吃了消炎药后有所好转,但几天后脖子又再次肿起来,而且伴随着发烧和咳嗽。刘颖感觉事态不妙,就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青医附院检查,结果让这对父女崩溃:刘颖患上了白血病。“我回家后没敢告诉我妈,她60多岁了,前两年刚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现在身体还很虚弱。琳琳还小,不懂事,我也没告诉她这件事,只有我和我爸知道。 ”刘颖把自己的病情瞒下了,找到表姐,借了5000元钱,偷偷住进了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

  老父准备卖房给女儿治病

  最近几天,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的患者纷纷出院回家过年了,三人间的宽阔病房里只剩下刘颖一个患者。她不敢回家,怕让母亲看到自己的虚弱模样。“前几天,我妈带着琳琳来看我,我就求医生说我只是普通疾病,养几天就出院了,老人半信半疑地走了。我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和她说。 ”

  昨天,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刘颖,她的小姨和妹妹正在照顾她。刘颖身体十分虚弱,说几句话就要歇一会。她的父亲老刘已经59岁,在酒店里干后勤,一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看到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女都需要用钱,他至今仍然坚持工作。知道女儿患病后,沉默寡言的他准备回家把房子卖了,说啥也要给女儿治好病。

  新闻延伸

  律师称丈夫已涉嫌重婚病友同情刘颖自发捐助

  昨天,记者咨询了青岛文卓律师事务所的孙明业律师。她介绍,洪明在同刘颖保持婚姻关系期间,还同他人保持事实上的婚姻,而且有了孩子,按照法律条文,已经构成重婚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会被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但实际情况下,重婚罪一般会被判处缓期执行。

  在这起事件中,刘颖属于受害者,不仅失去了房子,还被丈夫欺骗了感情,她有权利对洪明提出赔偿,尤其是共有房产的赔偿和女儿的抚养费。但现在洪明已经入狱,赔偿难度较大。昨天下午,记者将律师的说法反馈给刘颖。她说,目前已经没有精力想赔偿的事,只想全力把病治好,健健康康活下去,因为女儿和父母还需要她照顾,她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就这样倒下。据了解,得知刘颖家中的基本情况后,她的病友们都同情她,有的给她捐钱捐物,但这些钱物和刘颖的高昂治疗费用比起来仍属杯水车薪。(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