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公交上突发脑血栓 驾驶员开车直奔医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3 15:33:03 字号:TT

  前天上午,一辆温馨巴士601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一位70多岁的男乘客突发脑血栓。车上40多乘客主动下车,司机邵立弘开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师傅,有个乘客晕倒了,快救救他。 ”前天上午9时40分左右,邵师傅驾车行驶到香港中路时,突然有一位乘客跑过来,焦急地向他求助。邵立弘急忙将车靠边停稳,然后来到车厢中部,看到一位老年乘客倒在地板上。 “当时,老人的脸上已经没有血色了,我试了试他的左腿已经没有了知觉。 ”邵立弘说:“之前,我们都接受过应急培训,我根据老人的症状表现初步判断他是突发脑血栓,如果不及时抢救,不仅会留下后遗症,而且还将危及生命。 ”

  “考虑到事发地点离东部市立医院较近,直接将病人送到医院,会让老人得到及时的救治。如果等着救护车来,还会耽搁时间,救命要紧,应该直接将老人送过去。”邵立弘说:“可是此时车里还拉了40多个乘客。我就在车厢里问大家‘乘客们,这位老大爷需要赶紧送医院,咱们先把他送过去吧?没有人反对吧?结果,不仅没有人反对,反而大家一边有秩序地迅速下车,一边催我赶紧送。 ”乘客们下车后,邵师傅立刻打开应急灯,往东部市立医院飞驰。到了医院后,邵师傅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将病人送到了急诊室。随后,又急急忙忙地赶回路队为老人凑医药费。上午11时,当邵师傅拿着驾驶员凑的1000多元医药费返回医院时,发现老人的家属也已赶至病房中。(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