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再出新招术 发短信称闯黄灯速汇200元罚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9 15:27:4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市民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因闯黄灯被抓拍,要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他将款项汇入一个账号。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骗局,目前全国范围内的电子监控都无抓拍闯黄灯的功能,闯黄灯处罚也没有直接汇入账户一说,而是需要到交警部门开出罚单,然后到银行缴纳罚款。

  “您在本市出现两次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抓拍。按照有关规定,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将罚款汇入交警大队专用账号×××或

致电手机18502703451咨询。 ”昨天,市民王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看完短信后,王先生没有予以理会,而是直接把手机扔到了一边。“一看就是骗子,我不是没处理过交通违法记录,哪有这样处理的?这个骗子太外行了。 ”王先生笑着说,他担心有不懂行的市民上当受骗,便致电本报,希望能够提醒一下市民,不要被“史上最严交规”给弄迷糊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保证交警执法的公平公正,所有交通违法记录的处理没有直接交钱的,违法车辆的驾驶人要想处理违法记录,需要到交警部门开具罚单,然后拿着罚单到银行柜台缴纳罚款,罚款并不经交警部门的手。此外,我市乃至全国目前对于驾驶员闯黄灯的行为暂不处罚,以教育为主,并且“电子警察”也不具备抓拍闯黄灯行为的功能。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