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男持枪抢金店趁浓雾逃脱 百万黄金埋山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7 15:42:42 字号:TT

  记者16日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12日发生在该市肥东县的一起持枪抢劫金店案告破,乘着浓雾逃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价值100余万元人民币的黄金首饰被缴获。

  1月12日上午7时48分,两名男子头戴摩托车头盔,窜至肥东县店埠镇龙泉路交通大厦52号老凤祥金店,用随身携带的枪支(用发令枪改装)各朝天花板开了一枪,并用铁锤砸碎柜台玻璃,抢走黄金饰品2246.56克,价值100余万元。

  案发后,警方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由于案发当天,街面行人较少,加之受大雾影响,嫌疑人逃跑路径、方向难以确定,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难度。专案组经过对案发现场细致勘验,提取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摩托车、头盔、羊角锤、发令枪等作案工具,全力搜寻案件线索。

  随后,专案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调查走访案发现场目击者,并对肥东县及周边区县旅馆、网吧、典当行等场所全面摸排,经过连续三天侦查,锁定嫌疑人何玉龙(男,23岁,舒城县春秋乡人)、范其壮(男,24岁,舒城县河棚镇人)。15日夜22时、16日凌晨1时,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包河区、舒城县将两名嫌疑人擒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何玉龙、范其壮案发前租住在合肥市明珠广场附近。两人手头拮据,便萌生抢劫念头,密谋抢劫黄金饰品店。事前,两人在合肥市城隍庙、姚公庙附近购买了发令枪(后进行改装)、铁锤等作案工具,并于案发前先后两次驾驶摩托车前往案发地附近踩点。并于今年1月12日早晨,从合肥来到肥东县老凤祥金店实施抢劫。

  作案后,两人将抢劫的黄金首饰埋藏于何玉龙老家附近的山上。1月16日上午,赃物被专案组民警起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何玉龙、范其壮已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