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民5万现金丢汽车北站厕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3 07:00:05 字号:TT

    揣着5万订金准备乘坐长途车前往重庆参加企业招标,临上车时陈先生到汽车北站上了趟厕所,结果将装着钱的袋子落在了厕所里,可陈先生毫不知情,坐上长途车走了。昨日上午11时,失主陈先生接到交运速递分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后,才吓出一身冷汗,临时下车赶了回来将巨款领回。据悉,捡到巨款的是交运速递公司两名年轻的发货员,他们捡到后立即上交并想办法联系到了陈先生。

    路过厕所瞟见“垃圾袋”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汽车北站大厅内熙熙攘攘,乘客拖着行李进进出出。交运速递汽车北站营业部的发货员赵磊和于垂磊推着快件送往发货车上,经过厕所时,赵磊随意瞟了一眼,发现洗手盆下方有一个黑袋子。他走上前去,看到袋子外面脏兮兮的,以为是个垃圾袋,就想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结果拎起来发现沉甸甸的。“我寻思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结果吓了我一大跳,竟然是一捆捆百元现金。”赵磊介绍说。

    1小时不停拨电话

    两人回到办公室后,将巨款交到了营业部负责人韩鹏手中。韩鹏一边跟上级领导汇报,一遍打电话报警并通过媒体寻找失主。

    捡钱的赵磊和于垂磊在翻找钱袋寻找线索时,发现了一张报销凭证,上面印有企业名称、电话号码等信息。他们喜出望外,立即拨通了这个号码,怎知电话里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停机。”3个人抱着一丝希望一遍又一遍地拨打这个号码,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环轰炸”,终于在上午11点半左右联系上了陈先生。“直到接到电话,我还一直没意识到钱丢了,当时脑袋‘轰隆’一声跟炸了似的。”陈先生说,当他接到电话时,长途车已经在高速上开了好长时间了,他立即下车往回返,终于在下午1时左右赶到交运速递北站营业部。

    “订金丢了得自己垫”

    经过清点,5万现金一分不少,陈先生这才稍稍放下心来。今年30岁出头的陈先生在一家小型外资企业上班,本来昨天上午他要代表公司乘车去重庆参加一个招标活动,这笔巨款是他此次出差带的订金。“我也就是个普通职员,月收入3000元左右,如果丢了这笔钱可真是没法跟老板交代了,最后损失也都得我自己承担了。”陈先生言语间有些尴尬,这笔钱可是他一年多的工资。说话间,陈先生掏出了2000元现金向赵磊、于垂磊和韩鹏表示感谢,但被他们婉言谢绝。

    捡钱俩小伙都是90后

    记者了解到,捡到钱的赵磊和于垂磊都是90后,韩鹏是名80后。当问起三人平时的为人,同事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了找到失主,3个人中午都没顾得上吃饭,光打电话了。

    据悉,赵磊和于垂磊每月工资也就两千元左右,韩鹏虽然是交运速递北站营业部的负责人,但是刚上任不久,工资也不是很多,3人面对5万元巨款却都毫不心动。“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这个道理我们都懂。”面对记者采访,速递员于垂磊实话实说,物归原主,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宋倩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