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优惠卡容易滋生黑市交易 代表建议琴岛通卡实名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11 08:01:07字号:TT

  山东汇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冰代表表示,自2009年青岛市推行城市一卡通“琴岛通”卡以来,截至目前,琴岛通的累计发行量已达230万张。除可作为公交卡外,还可于出租车、便利店、加油站、高速收费等地使用,但目前仍然存在使用率较低的问题,而且爱心卡、学生卡等优惠卡种,容易存在黑市交易。

  杨冰代表认为,出现以上问题的重要原因在于当前我市琴岛通卡为非实名制。杨冰建议学习香港及内地其他城市先进的运行模式,改变现有完全非实名制的模式,切实维护持卡人利益、琴岛通市场的稳定运行,促进琴岛通更好、更快地发展,也使琴岛通真正成为支付体系创新、公共服务创新的便民利民工程,成为政府进行城市管理、提高行政效率的有效平台。(贾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