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清雪全城总动员 昨天出门没耽误(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1 04:36:53 字号:TT

昨天出门没耽误

昨天出门没耽误

昨天出门没耽误

昨天出门没耽误

青岛公交集团发送17趟公交车对接8趟晚点列车

昨日凌晨2点30分,一辆316路公交车满载着乘客从火车站西门缓缓驶出,至此,因天气原因晚点的8趟乘坐火车抵青的旅客已全部被安全疏散。记者了解到,由于火车晚点,旅客到达青岛时已是半夜,青岛公交集团发出“夜公交”输送旅客,从前晚11点半到凌晨2点半,共发出17个班次的公交车,接送旅客1500多人。

记者了解到,因全国普遍降雪

降温,导致12月29日深夜和30日凌晨来青的8趟火车晚点,市交通委运管局接到消息后,会同公交集团从29日晚11点20分到30日凌晨2点30分共发出17个班次的公交车,接送1500多名乘客。“17趟公交车分为四个方向,分别是发往海游路的316路、发往浮新小区的307路、发往洛东小区的20路、发往金坛路的2路公交车,四条线路分别发往东、东北、北方向,经过和到达前海、台东商圈、浮山后居民区等区域。”公交集团营运部经理董宽良说,这些班次的车辆沿途停靠站点,晚回家的市民半途也可以乘坐。

“火车晚了3个多小时,本来担心下了火车很难打到出租车,没想到凌晨还有公交车坐。”济南来青出差的徐先生有些激动地说,他预订的宾馆在麦岛,坐316路车去很方便,特别是刚才316路车还没到,公交的工作人员让等车的乘客先到307路车上等待,真是暖身又暖心啊。

公交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发的2路公交车几乎每辆都载满了乘客,客流量较大,乘客上车后都兴奋不已,没想到这么晚还有公交,同时,这4辆公交车都加挂了防滑链条,保证了乘客的乘车安全。2路夜公交驾驶员安青今是一名班组长,他固定开夜公交,为人细心的他还准备了军大衣,以备乘客不时之需,昨晚他一直忙到3点多,才坐早上头班车回了家,这一干就是12个小时。

据市交通委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安排17趟公交车的同时,还组织了中青出租公司的10余部出租车运送旅客。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杲怡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