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五粮液习酒被曝塑化剂超标 网友:超两倍算好酒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2-17 10:05:11 字号:TT

    白酒行业塑化剂风波持续蔓延,继酒鬼酒之后,茅台、五粮液、习酒等知名酒企相继被曝出塑化剂超标。面对公众质疑,各大酒企纷纷表态声称自身产品符合相关标准,并质疑网友检测报告权威性。对此,有网友戏称相比于超标10多倍茅台、五粮液,超标仅两倍的酒鬼酒才是中国最好的白酒。

    网友送检 “茅五习”相继被曝塑化剂超标

    12月9日网友“水晶皇”率先发表了其在香港送检53度飞天茅台的检测结果,据其在博客中披露,送检茅台酒里被检验出含有塑化剂DEHP,残留量为3.3mg/L,“超标120%”。

    12月13日,雪球网认证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官方账号,发布了其自行送检的11份塑化剂检测报告称,茅台汉酱、五粮液52度、习酒等白酒中塑化剂含量均严重超标。

    其中,茅台汉酱51度DBP含量6.37mg/L,几乎是标准的20倍;五粮液52度、52度五粮液1618的DBP含量也都超过3mg/L。而同属茅台集团的兄弟品牌,53度金质习酒和习酒窖藏1988的DBP含量约为0.5mg/L和0.7mg/L。

    酒企回应 送检机构动机惹质疑

    面对公众质疑,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说“只有疯子才会给白酒添塑化剂” ,董事长袁仁国呼吁,成熟的投资者要对茅台有坚定的信心。

    同属于茅台集团的习酒集团总经理钟方达对记者表示,近期已向贵州质检部门送检了旗下所有产品,均未检出塑化剂成分。对于中能兴业的检测报告,其表示,“可信度不高,我们不会去理会。”

    而五粮液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就塑化剂问题进行说明。

    接连中枪 网友戏称超标两倍算好酒

    对于知名酒企相继被爆出塑化剂超标,网友“安迪公关沈志勇”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被检出产品塑化剂超标,白酒行业的声誉正一点点被透支。而企业的沉默,只会加剧愤怒。网友爱婴撕毯则认为,不知是不是机构想做空,以后类似的事情会很多,甚至其它行业,学浑水公司,专门做空某些股票。

    更有网友戏称,五粮液、茅台塑化剂超标10倍,茅台汉酱DBP超标20倍,远远高于酒鬼酒2倍的超标值,顿时觉得酒鬼酒是中国最好的白酒。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