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香港DR医学美容整形致死亡 逾百员工被逼离职

来源:人民网 2012-12-06 14:38:2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涉及静脉输液疗程1死3伤事故的香港DR医学美容集团,疑因卖盘卷入劳资纠纷,逾百名员工向香港工会投诉,称公司逼他们签署离职书,另与4家来历不明疑为空壳公司签署新合约,但没有提及遣散或补偿方案,且新合约条款苛刻,仅酌情发放佣金及勤工奖。香港工会料500名员工受影响,促请资方先妥善处理遣散安排,再决定是否签署新合约。香港劳工处表示,正调解此次劳资纠纷。

    香港DR医学美容集团客户服务部发言人表示,集团仍会继续营业,否认公司已卖盘或被收购。不过,约20名DR员工5日与香港美容健体专业人员总会召开记者会,指DR母公司永怡(香港)有限公司于周一发出通告,称“大家都明白只有转公司、转名经营,才可尽快恢复营业额,所以公司才会接受别个集团部分转让的建议,被收购后的中心转名后,员工可以恢复做生意增加收入”。

    香港美容健体专业人员总会主席许慧凤表示,至今收到逾百名员工投诉,指公司高层迫使他们签署自愿离职书,并与另外4家新公司签新合约,但高层会刻意在“星期六、日繁忙时间骚扰员工,着他们入房逼员工签离职信件和新合约,讲新公司点好,却遮掩合约条款,令员工在不知情下签新合约。”若不签署合约,就等同自动离职,但有员工上网搜寻不到新公司资料,质疑4家来历不明的公司是否空壳公司。

    新公司聘用合约条件亦十分苛刻,其中1家新公司合约订明佣金和勤工奖由公司酌情发放,员工即使准时上班亦未必获发;若员工连续2个月内的销售金额少于5万元(港元,下同),公司有权终止合约。许慧凤更引述怀孕员工反映,新公司规定放产假期间不会获发薪金。她认为公司做法无理,剥削员工福利,前日曾与员工到劳工处投诉,但公司没有派代表出席。

    香港劳工处表示,正协助员工与DR医学美容厘清事件,了解有关法例规定,并提供调解服务。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石化加油站汽油注水最高80% 宝马别克熄火
下一篇:调查称45天速成鸡合规 粟海采购硝酸银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