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切糕被指成本100多卖价4000多 细菌严重超标

来源:成都晚报-- 2012-12-06 09:47:10 字号:TT

    伤者阿雷轻微伤,全休6天,后段医药费400元+伤者斯迪克轻微伤,全休15天,后段医药费700元+损坏核桃仁糖果5520斤,96600元+被损摩托车16台,损失6825元+16名新疆籍商贩返程路费、误工费、伤者营养费等=15.2万元

    针对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所谓“天价切糕”,昨日,湖南省岳阳市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所谓补偿并非切糕一项,还包括人员受伤补偿及摩托车损失等补偿,“岳阳公安警事”微博工作人员未经核实发布不准确信息,在此深表歉意。

    “切糕”源于一条官方微博

    12月3日,湖南岳阳警方的认证微博——“岳阳公安警事”发布一则关于平江县城关镇天岳村村民凌某等与新疆籍商贩发生纠纷的信息,引起了网友质疑。

    微博这样写道:“村民凌某在购买新疆人核桃仁糖果时,因语言沟通不畅造成误会,双方口角导致肢体冲突引发群体殴打事件。事件造成二人轻伤,损坏核桃仁糖果约16万。加损坏的摩托车和受伤人员共计20万。目前@平江公安天岳派出所将凌某刑事拘留,十六名新疆人员财物得到赔偿……”

    微博中提到的“核桃仁糖果”价值16万,立刻成为众网友吐槽的对象。该微博发出不久虽被删除,但仍被有心网友截屏并广为传播,迅速成为最热话题。

    当地县政府垫付了这笔钱

    昨日,岳阳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罗列了约16万的损失价格,“岳阳公安警事”微博随后也发布道歉内容。经查,11月21日岳阳市平江县发生一起因买卖纠纷引发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并殴打他人的案件。平江县公安局对伙同他人持械殴打新疆籍商贩并故意损毁其财物的当事人凌某等予以依法处理。经物价、司法鉴定,被损的16台三轮摩托车、车上核桃仁糖果5520斤的损失以及受害人医疗费用共计15万余元。

    岳阳警方提供的补偿明细共包括四项。第一项是人员受伤及补偿情况:伤者阿雷,轻微伤,全休6天,后段医药费400元;伤者斯迪克,轻微伤,全休 15天,后段医药费700元。第二项是物品损失及补偿情况:损坏的核桃仁糖果5520斤,经物价部门鉴定为96600元。第三项是摩托车和工具损失及补偿情况:被损摩托车16台(事发前在长沙购买的报废车),鉴定损失共为6825元。第四项是16名新疆籍商贩返程路费、误工费、伤者营养费等。

    岳阳警方称,上述四项补偿总计15.2万元,已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先行垫付。

    网友吐槽“糕富帅”——

    哎呀呀人生:报废的摩托车不能上路的,之前为啥不管?之后为啥还赔?

    国防科大:损坏5000多斤核桃仁?!天呐!要多少三轮车来承重啊,都损坏了,又怎么统计出来呢。

    白白米饭: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切糕。

    公司禁止织围脖:据说,这是一个发生了宝马车撞翻切糕车的交通事故后,宝马车主弃车逃逸的年代。

    李小钡钡Keatherine:吃切糕吗?富二代的象征!切糕恒久远,一斤永流传。爱她就送她二斤切糕吧。

    Excalibur-Arturia: 宁愿坐在切糕车上哭,也不愿坐在宝马车里笑。

    嘠嘣脆鸡肉味: 黄金万两不敌切糕一坨。

    长在心里:盖茨、乔布斯和一卖切糕的,一起来到天堂门口。门卫说最有钱的一位才能进去。盖茨说他是首富,乔布斯说他有苹果,后者就说:我有切糕。刚说完,前面两位就立即掉头冲向地狱。

    Sima-不冷场: 听大家说宇宙间密度最大的东西前三名:黑洞、中子星、切糕。

    相关新闻

    厦门销毁切糕4000斤

    成本100多卖价4000多细菌严重超标

    据《海峡导报》(2012年2月7日)扛不动、砍不坏、砸不烂,像铁一样坚硬的路边切糕,被检出严重细菌超标。昨天,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将没收的4000多斤切糕送往后坑销毁。

    4000多斤切糕散堆在一起,散发出甜腻的味道,引来苍蝇和蜜蜂争相抢食。思明区七个部门在1月31日整治违法占道经营时没收了它们,共51辆板车、51块切糕,来自火车站、文灶、厦大、会展中心等周边。其中完整的一块切糕,也就是一辆三轮板车载的切糕,重量达到200-300斤,要5名大汉才能举上车。

    扛不好扛,切呢?要想把大块的切糕砍成小块儿再运,也很困难,因为用普通的菜刀、铲子很难将它们砍碎。一名工人抄起一个铲子,用力一铲,切糕只被铲开一条浅浅的缝儿。另外一名工人拿起一把菜刀,卖力狠剁,切糕只“咧”了个小嘴儿。

    切糕里面都有什么?记者挖开其中一块切糕仔细辨别,找出以下食品:花生、面粉、糖、核桃、葡萄干、水果、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软糖等,密度非常大,有点像“压缩饼干”。其中,糖可以起到防腐作用。

    思明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场价,切糕一斤20元,一整块切糕200-300斤重,可以卖到4000-6000元,但成本才100元,获利达40倍以上。照此计算,51块切糕或可以卖到20万-30万元。

    但是,正是这些切糕,思明区相关部门送了三份样本到疾控单位检测,三份检品中,根据国家《糕点、面包卫生标准》,菌落总数分别超标17倍、1.6倍、10倍,大肠菌群分别超标152倍、366倍、366倍。

    一位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切糕卖的时间很长,有的是冬天卖不完夏天存起来,下一个冬天再卖,“脏了以后擦干净还可以卖”。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