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青岛新生儿数量近10年最多 80后成主力

来源:大众网-- 2012-12-05 08:18:34 字号:TT

今年青岛新生儿数量近10年最多 80后成主力

    12月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有的街道办事处统计了一下2012年前11个月新生儿数据,相比2009年全年,新生儿数量将近翻了一番 ,增长幅度之大令人惊叹。青岛人口计生方面的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新生儿之所以增多,一是因为龙年,另一个原因则是不少80后已满足生育二胎的条件 。而市人口计生委的孕情摸底显示,今年将是青岛近10年来出生人数最多的年份。

    现象 2012年新生儿将比3年前翻一番

    12月4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一场法制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计生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在活动现场 ,记者见到了该街道的政协工作室副主任王宗甲,他告诉记者,跟前几年相比,今年新生儿数量大幅增加,“以我们街道为例,截止到今年11月份,已经有1100名新生儿降生。如果再算上12月份的出生量,新生儿预计会突破1200名。”

    记者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通过数据库查询 ,看到了过去几年该办事处新生儿数量的情况。2011年、2010年,基本都维持在900名左右,而在2009年,当时全年出生的新生儿只有611名。相比3年前,今年该办事处辖区内的新生儿将会翻一番。“今年出生的孩子多,有两个因素,一是因为今年是龙年,家长都盼着孩子有个好的属相;另一个原因则是80后育龄妇女中,不少人已满足生育二胎的条件。”

    记者采访得知,本市育龄妇女生育二胎必须年满30周岁,而80后恰有一部分人满足了这个条件。“从时间上来讲,今年也是她们生育二胎的正常年份。”王宗甲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