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江西路上惊险一幕 9岁女童被卷入公交车轮下

来源:QTV-今日-- 2012-12-02 12:50:54 字号:TT

    昨天傍晚,江西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9岁女童被卷进公交车的车轮下。

    说起刚刚发生的一幕,罗师傅浑身冒冷汗,下午5点,罗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601路公交车,从江西路开到高邮湖路路口,信号灯变绿后,公交车准备左拐,刚一启动,意外发生了。

    乘客回忆,当时人行道和左拐车道都是绿灯,公交车左拐开到人行道上时,前方突然出现一名穿红色棉衣的小女孩,手里还拿着糖葫芦边吃边走,听到满车乘客的尖叫声后,司机一脚踩下了刹车,可此时已经晚了。

    罗师傅是一名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可开公交车的时间并不长,出事后,他当场吓懵,还是乘客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女孩虽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万幸的是,除了手部擦伤和头上的大包外,体表没有发现明显外伤,经过检查,没有生命危险。家人说,孩子今年9岁,上小学四年级,平时上学放学都是家长接送,赶巧今天父母出差去外地,没想到竟发生了意外。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网上热议的中国式接送,一到上下学,学校门口就堵得水泄不通,全是家长开着车接送孩子,交通堵塞,大伙有怨言;可不接送,让孩子自己回家,马路上车那么多,出了事怎么办?放手,首先得放心,除了教会孩子怎么过马路,怎么保护自己以外,更重要的是怎么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远的有校车接送,近的能不能老师护送、同学结伴、交警协管等等,多想想办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