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河南固始县执法车开进娱乐场所 背后隐藏更大秘密

来源:中广网-- 2012-11-30 17:17:36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照片和视频显示,一辆车身喷涂有"交通执法"字样、编号为"16-001"的信阳牌照轿车,公然停在了郑州市某高档娱乐场所门前。几名男子下车后,直接进入了娱乐场所。

  河南固始县交通局随后承认,这是一起公车私用事件。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公车私用的背后,其实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据查证,这辆车下属于固始县交通局交通运输处,属于执法车。而进入娱乐场所的,正是固始县道路运输运管处的公职人员李培劲和陈登明。固始县交通局办公室主任胡连波说,两人在去郑州办事途中受同乡邀请,到郑州某饭店吃饭,后又到一家歌厅唱歌,期间一直驾驶执法车辆,属公车私用。

  胡连波:目前我们已经对两位当事人作了停职检查处理,一个是总支部委员,一个是办公室副主任。

  虽然车隶属于固始县道路运输运管处,但是在信阳交警支队,记者查到这辆车的登记单位却是固始县远诚运输有限公司。究竟这辆车是在编的正规执法车辆,还是运输公司改装的山寨执法车?固始县交通局和固始县运管处的三位负责人给出了不同回答。

  固始县交通局主管副局长陈刚:这个车没有经过审批,编号是自己单位自己弄的。

  运管处常主任称,这辆车属于远诚运输公司,改喷为执法车辆不到两个月。

  常主任:在编的记录是有的,我们车准备把它改为执法车,买过来。改喷是在10月份年,度审验以后。

  运管处副处长毛新国则称,这是两年前长期"借用"远诚公司的车。

  毛新国:这是我们下属单位借用远诚公司的车。前年,全省交通系统为了规范行政执法出台了"五统一",我们单位没有车,就借用这辆车并进行改喷,让省局审核是否通过,这辆车并不在编。

  虽然各部门回应各不相同,但都和远诚公司有关。记者调查发现,远诚公司隶属于固始县道路运管处,主营业务包括出租客运、普通货运、汽车配件销售、汽车维修。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正是此次受到处分的运管处总支委员李培劲。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不得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也不得在在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职。当记者要求查看执法车辆编制和这辆车的来源、用途及花费时,固始县运管处却始终含糊其辞。固始县交通运输局一位负责人说,平时公车离开当地不用开派车单,执行公务返回的公车也不用返回单位。

  负责人:领导安排的出差没有什么派车单。下班车不封存,封存太麻烦,没办法操作,容易耽误事,一般都是司机找地方停。

  公车管理条例成了一纸空文,这样松散随意的公车管理在当地到底是个例还是惯例?固始县纪委书记叶金表示这种行为并不具有普遍性。

  叶金:我们对所有的公车要求,在工作之外,都要进行封存,尤其在节假日。交通局的行为在固始县没有普遍性,我们有督查部进行巡视监督。

  然而就在昨晚(29日),记者在固始街头走访,县城不足一公里的民生路上,工商、公路、综合执法等多辆公务车就堂而皇之地停在各种足浴、按摩、KTV等休闲场所门前。当地百姓对公务车辆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已经习以为常。

  群众:繁华地带、附近酒店都是公务车,影响肯定不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