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早市毒韭菜疑重现江湖 洗菜水一汪澄绿(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11-26 15:01:58 字号:TT

早市毒韭菜疑似重现江湖 洗菜水一汪澄绿

早市毒韭菜疑似重现江湖 洗菜水一汪澄绿

    大概三年前,生活在线关注过一批韭菜的质量安全问题,连续几天,不断有市民吃韭菜中毒,事件引发了多部门的联动,那一年,青岛几大批发市场对韭菜的监管从抽检,改为了每批检验。但即便这样,我都很长时间没吃韭菜,甚至放弃了我挚爱的韭菜肉,韭菜虾仁水饺,最近这两年,刚刚恢复信心,却又听到了让人忐忑的消息。

    邱大姐和老伴儿都爱吃饺子。今天是周末,邱大姐昨晚就打算好了,今儿一定早起赶个早集,包顿饺子跟老伴解解馋。可没想到,到了韭菜这里却卡了壳。眼瞅着这盆绿汪汪的水,邱大姐心里犯了嘀咕,现在食品安全的事儿大家都关注,自己也不敢掉以轻心,该不会是买到毒韭菜了吧?掉色不说,尝一尝舌头还发痒,这种情况记者也是头一回见到,难道这韭菜是大伙儿没见过的新品种?得,也别瞎猜了,谁卖的菜,咱回去找他问问吧。邱大姐说这里是佳木斯二路的早市,早上来这里买菜的人非常多,可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卖韭菜的小贩已经收摊了。可这个位置倒是很显眼,地上一圈儿的绿颜色。看来,是需要好好查查了,记者拿着邱大姐家的韭菜,去了趟蔬菜质检中心。

    蔬菜质检中心的负责人说,从外表来看,这些韭菜的嫌疑很大,因为今天是周末,无法进行检测,周一上班后他们将申请食品安全委员会,对记者手中的韭菜样品和水标本进行全面检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