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热企加大火力 出水温度超90℃创今年供热季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4 09:20:2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区气温突然下降,记者从热电、泰能、开源、华电热力、高科热力等处了解到,岛城供热企业纷纷提高锅炉出水温度,不少热企的锅炉出水温度已达到90℃以上,创下今年供热季的新高。

  11家热企锅炉升温

  “我们在密切关注岛城气温的变化,在前期启动30多台锅炉的基础上,又检查了剩余的备用热源,后期将陆续启动备用热源。”热电集团生技处的李处长告诉记者,除了检查备用锅炉外,他们当天还提高了锅炉的出水温度,一次管网的出水温度已经达到了90℃,居民家里暖气片的二次供水温度应该在40℃以上,这两个温度都是今年供热季以来的最高温度。

  昨天,高科热力公司副总肖强刚介绍,为了应对这次降温天气,他们公司在关闭了一台29兆瓦的热水锅炉后,前天开启了一台116兆瓦的热水锅炉,现在是两台大炉子和一台小炉子一起供热,在提高了锅炉出水温度外,高科热力公司还加大了供热流量。

  记者从华电热力、高科热力等单位了解到,为了尽快帮居民享受达标供热,他们还特意梳理了一批孤寡老人、顶层住户等重点用户,采取了勤上门服务、勤调试、定期回访等措施,上门帮助他们解决供热难题。一些新发展用户因为工程施工等因素,将在12月底到明年1月底前才能实现达标供热。

  热企开始加大蒜素

  “我们一台机组一天要补水6吨多,除了管网的正常损耗外,主要还是有人从暖气片中取水。”昨天,华电热力6号换热站站长汪清波说,一台机组循环水有260吨,供热开始后,他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目前,换热站已经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

  记者从多家供热单位了解到,针对这类蹭供热水的情况,供热单位已经决定往供热软化水中添加大蒜素、臭味剂等,以便及时检测漏点。“供热软化水碱性很大,市民使用的话,会腐蚀马桶和地面。”汪清波说。(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