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法医解剖室:80后美女让死者说话 记者5分钟被吓跑

来源:大众网-- 2012-11-22 07:49:34 字号:TT

    他们是警察,却不用持枪缉凶;他们被称为医生,却不需要救死扶伤。他们每天要面对冰冷的尸体和大大小小的伤口,这让不少人对他们敬而远之。他们可以让尸体“说话”,为案件的侦破提供至关重要的线索,他们是隐藏在幕后的英雄。他们就是——法医。

    今年8月,两个1989年出生的女大学毕业生来到青岛,成为即墨市公安局法医团队中的一员,她们被称为女版“宋慈”。10月26日,记者来到即墨市公安局,跟随这里的法医工作了一天,感受到了这些法医们看似冰冷的外表下那颗温暖的心。

    活泼女生胡嘉旭

    实习时被吓到,休息了两天

    这次采访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最深,不光采访对象特殊,就连约定的采访地点都让记者倒吸一口冷气——殡仪馆的尸检中心。两个女生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家人是否认可她们的工作?10月26日,记者赶到即墨市殡仪馆的尸检中心,在那里见到了这两位新来的女法医。

    即墨市公安局的尸检中心设在即墨市殡仪馆内,法医穿着淡蓝色的隔离衣、戴着口罩,记者刚进门,刺鼻的腐臭味就迎面扑来,记者的胃里一阵翻腾。解剖室里,一位死者躺在操作台上,几位法医围在旁边,有的在操作 ,有的在记录,手套上满是血迹,记者看得汗毛直竖。尽管都戴着口罩,但记者还是辨认出那两个年轻的女孩。两人目不转睛,眼神一直盯着操刀法医的手,学习他的手法,刺鼻的气味和血腥的场面丝毫没有对她俩造成影响。

    “法医是一项对经验要求很高的职业,很多东西必须在实际操作中慢慢积累,对她们两个新人来说,每次看老师的操作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两人非常重视。”即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法医鉴定中心的时守进队长对记者说。

    如果并排走在大街上,胡嘉旭和张倩的回头率绝对不低,两个青春靓丽的女生,一个活泼爱笑,一个文静内敛。两人今年8月刚刚成为即墨市公安局科学技术室法医鉴定中心的新成员,她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与尸体和各类伤口打交道。“两个小姑娘都很优秀,对法医事业很热爱,可以说她们的前途无量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