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栈桥好人跨栏跳海拽回轻生女 救人十余次成栈桥名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1 14:41:06 字号:TT

青岛栈桥好人跨栏跳海拽回轻生女 救人十余次成栈桥名人

青岛栈桥好人跨栏跳海拽回轻生女 救人十余次成栈桥名人

    昨日下午在第六海水浴场,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一步步走到海水里,在前海摆摊照相的崔晓来发现险情后,翻过观海平台护栏,沿着斜坡冲入海中,将已被海水没过胸口的女子拖上了岸。栈桥附近的摊主们有的找出外套,有的找出棉鞋,给这名女子穿上。

    六浴有女子投海自杀

    “在第六海水浴场附近有个女的投海自杀了,刚刚被人救上来。”昨日下午2时20分,记者接到市民于女士电话称,事情就发生在5分钟前,被救上来的女子年龄大约有50岁,大家都在试图安慰她。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救女子刚刚离开。目睹了事情经过的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一幕:“当时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说有人跳海自杀,大家往海边一看,果然有一个穿着红毛衣的中年女子正往海里走,海水已经没过腰了。 ”于女士说,当时有人拿起手机准备拨打110报警,自己身后的照相摊主崔晓来单手一撑,翻过护栏顺着斜坡冲到了沙滩上,然后往海里跑去……

    崔晓来跑到海边后,顾不得脱鞋,大步往海水里跑去,边跑边喊“别想不开,快回来! ”然而这名女子却只是回头看了看,然后又缓慢地往深处挪动。崔晓来跑到中年女子身边,一手死死搂住女子的腰,不顾女子的反抗将她拖上了岸。

    众人捐衣给女子保暖

    于女士说,中年女子上岸后一个劲地哭,从断断续续的言语中人们得知,女子的儿子身患横纹肌溶解症,由于无钱医治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老崔带着那个女的走了,听说是送她去找她儿子去了。”于女士指着58号照相摊告诉记者,这个摊位就是崔晓来的。有摊主担心地告诉记者,崔晓来下海的时候穿的也不多,现在的海水又冷,别把他给冻坏了。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崔晓来的摊点上的时候,他正在收拾东西。“不用采访我,这是我应该做的,你该好好表扬一下其他照相摊主,我把人救上来之后那个女的全身都湿透了,有的人拿出了呢子大衣,有的找出棉鞋送了过来。 ”崔晓来说,自己把人救上来之后,担心女子情绪再次发生波动去寻死,于是先带她回到自己家,换上了干衣服。 “这个女的儿子在青岛查出了重症,由于家里没钱,她实在是想不出办法帮儿子治病,所以精神快崩溃了,才会到海边自杀。 ”

    崔晓来外号“栈桥好人”

    崔晓来说,自己在前海摆摊照相已经十几年了,无论旅游淡季和旺季自己都在这里,遇到过不少跳海自杀的人。 “下海前我脑子里什么想法也没有,就想把她救上来,不能让她在我眼皮底下投海自杀。 ”

    在记者与崔晓来交谈的时候,附近的不少摊主跑过来,向记者讲述崔晓来做过的好事。 “前几天他还下海救过一个跳海自杀的老头。 ”“还有一次有一个老大爷在我们摊前面犯了羊痫风,嘴里往外吐白沫,老崔二话没说上去就扶着老人掐他的人中,等他缓过来之后又打了120把老人送到了医院。”“老崔在我们栈桥这一带很有名,外号栈桥好人。 ”摊主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介绍着。据摊主们介绍,崔晓来下海救人已有十多次了。(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