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情感护工1小时50元可包天 预约者多刚退休(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13:37:48 字号:TT

青岛情感护工1小时50元可包天 预约者多刚退休

    身体病了需要照顾,可心若是病了,怎么办呢?空巢老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疲于奔前程的年轻人如何抚慰?近日,记者调查岛城家政市场,发现在青岛一家政公司推出了“情感陪护”业务。什么人需要情感陪护?怎么陪护?记者联系到了“我帮你”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揭秘岛城的“情感陪护”行业。

    年轻人找陪护的很少

    近日,记者来到香港花园,在一栋居民楼里见到了“我帮你”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杨建华,她说,这个“情感陪护”工作从2011年才开始做,当初之所以选择做,主要是她发现一些人身体上可能没问题,但是他们的内心急需陪护,需要情感上的照料。碰巧的是,当时有几位白领打来电话给她说,周末可以做做情感陪护,赚些外快。“有人需要这块服务,也有人愿意做,那我就牵线搭个桥。”

    当记者问到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预约情感陪护时,她说大部分都是一些刚退休的人。据杨建华介绍,刚退休的老干部之所以需要情感陪护,主要是因为他们刚从高位上退下来,现在与以前的热闹繁忙差距太大,就在这段“空档期”,他们容易产生一些心理上的问题。

    “如果一直找不到一个宣泄口的话,他们就会与自己身边的人发生矛盾,会觉得一切都与以前不一样了,家人也开始嫌弃他们,这样下去,严重的就能导致酗酒、家庭破裂等。”杨建华说,找情感陪护,其实就是找个人陪着聊聊天,大家交些朋友,这样就不会整天无所事事在家里胡思乱想。”

    杨建华说,也有一些普通老人,他们的家人会来咨询有没有陪护,客户对这个“陪护”的要求是外向、心态好,能陪着老人聊聊天等。至于年轻人找陪护的很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