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美女嫌工作轻松裸辞旅游 4个月没收入啃老

来源:环球网-- 2012-11-14 13:38:10 字号:TT

美女嫌工作轻松裸辞旅游 4个月没收入啃老

背包去旅游(资料图)

    近些年,“裸辞”旅行在80、90后中流行起来。对此,有人表示大加赞赏,认为这是年轻、勇敢、有魄力的体现,可以充分放松并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有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裸辞”是过分自我、逃避现实、冲动的体现,再次回归工作也有困难。专家表示,“裸辞”需谨慎,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再做打算,同时,“裸辞”是带薪休假制度不完善的一个体现。

    现象:“裸辞”旅行火了

    “裸辞”,指的是在还没找好下家单位的情况下就辞职,不做任何准备,不考虑后路。辞职去旅游,这种在多数人看来有些疯狂的生活方式,逐渐在80后、90后中悄然流行,“裸辞”也成为继“裸婚”后的又一个流行词。豆瓣小组、QQ群、微博群是“裸辞族”聚集分享的地方,仅豆瓣上“休学辞职去旅行”小组就有15万成员。

    案例:生活工作压力大“裸辞”去旅游 收获喜忧参半

    感觉生活枯燥 想出去看看

    于小姐在青岛某外贸公司工作,3个月前她裸辞了。“当时就是某天突然感觉生活无味,想出去看看了,然后就裸辞出去旅游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想干就干了,出去走走心情确实好了很多。不过其实还是多考虑点,提前做些规划好一些,现在自己在忙着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

    李小姐是个地道的青岛姑娘,之前在某公司做文员工作,今年8月份辞职了。“工作内容虽然很轻松,但我发现这份工作不是我想要的,加上自己没什么经济压力,所以就辞职了,最近打算出去旅游调整下自己,然后再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李小姐说,她现在没什么收入,暂时还靠父母供给。

    工作太累 换种“活法”

    张先生之前一家知名外企工作,有着丰厚的工资和待遇,5月份也裸辞了。“当时感觉每天忙忙碌碌的太累,好容易有空时又不知道做点什么,所以想换种生活方式,好好休息下。当时想的很简单,感觉自己有实力,所以就辞职了。”

    “辞职后,开始几个月去外地旅游顺便看望了几个朋友,感觉特别轻松。直到7月份才开始不紧不慢的找工作,期间也有过几份offer,不过都不如之前的工作,就拒绝了。到8月底,还没有找到工作,加上也没多少钱了,自己就有点受不了了,很焦躁。那段时间每天网上投简历、面试,终于9月底总算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张先生回忆说。

    观点:张扬的青春与现实的纠结

    针对“裸辞”旅行这种做法,市民网友也是意见不一。

    从微博讨论中记者看到,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年轻、勇敢、有魄力的体现,可以充分的放松、调整自己状态,并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网友“我的爱如此麻辣”表示,“不要等到老了走不动的时候才想着去旅行,年轻就应该疯狂一次”,现在正是出外长见识的时候,在旅行中可以充分认识自我。网友“众生相”表示,辞职旅行好好作出调整,总比懈怠做工好。

    另一部分网友,则对“裸辞”持反对意见,认为裸辞是过分自我、逃避现实、冲动的体现,再次回归工作也有困难。网友“五月”表示,生活有压力很正常,但减压也有许多方式,“裸辞”旅行是逃避现实,不负责任的表现,暂时的轻松后还是要回归的,重新面对压力会更想再次“裸辞”,从而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而且企业也恐怕不会想聘请这些有过裸辞旅行经历的员工。而网友“一棵葱”认为,“裸辞”不是一个人的事,在没有找到下家的情况下裸辞,难免会让家人担心和焦虑,应该顾忌家人的感受。

    专家:带薪休假制度不完善是深层原因

    青岛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猎头杨舜尧告诉记者,自己接触过一些“裸辞”的人,大多数“裸辞”虽然没有找到下家工作,但是对自己生活工作都有一个规划,出去旅游或者进修,他们相对来说都比较实力。但选择“裸辞”也要慎重考虑,不要盲目辞职。因为“裸辞”会让自己进入一种无工作状态,而在这种状态下,再找工作的时候,心态是不一样的,肯定会有着急、焦躁的成分,长期处于无工作状态甚至会出现有工作就去的情况,也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适合的工作。

    针对“裸辞”现象,青岛另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猎头蔺先生则向记者分析了深层原因,他表示:“在国外,大部分公司会给员工带薪假期的福利,而在中国带薪休假的制度还不够完善。这就导致很多人长期处于紧张工作状态,工作的幸福感和成就感降低,他们就会想要这样一种全身心放松的假期来调整自己,这是导致‘裸辞’现象的很大一个原因。”(邓锦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