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归男误认中国持枪合法 私藏10支仿真枪被捕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1-10 16:11:29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莹 通讯员徐罡 袁硕 )在国外留学5年的尹某不了解国内的相关法律,在家中私藏各种枪支10支。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批准逮捕尹某。

  尹某自幼喜欢枪械,小时候便有很多玩具枪,长大之后更是对仿真枪情有独钟。2007年高中毕业后,尹某去国外留学。由于在留学地持有类似仿真枪是合法的,因此他便误以为在国内也是合法的。回到国内后,他在网上购买了各类仿真

枪收藏。今年8月,警方对一个涉枪网站进行查处时,通过网站会员购买记录锁定了尹某,并在他家里查获仿真手枪5支、仿真冲锋枪1支、仿真步枪4支,均鉴定为枪支。

  检察官介绍说,一般意义上收藏的可以击发的仿真枪很大一部分属于法律意义上的“枪支”,持有、收藏的,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构成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J001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