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酩酊大醉走错房门开对锁 转眼变小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4 06:05:44 字号:TT

  喝醉酒走错门,结果钥匙却能打开对方房门,一场意外引发俩小伙的贪念,盗走同住一个院的房客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案发后,城阳流亭派出所民警仅用一小时便成功破获这起入室盗窃案。昨天,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门窗完好家中被盗

  11月1日晚10时许,流亭赵哥庄社区一出租房发生被盗案件。民警赶到现场,受害人王女士说,当天下午4时30分,她带着孩子去参加朋友的聚会,一直到晚上10时才回来。一进暂住处看

到房内一片狼藉,家里的东西被翻乱,仔细检查,笔记本电脑和家中充电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调查现场发现,王女士家的门窗没有破坏的痕迹,门锁也完好无损,窃贼是怎么进来的?王女士说,房子是租来的,已经住了6年,一个周前,两名年轻小伙搬进院来,住在隔壁,民警将目标锁定在隔壁邻居。

  小偷竟是隔壁邻居

  “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吗?”“不知道,也没电话,虽然同住一个院,平时相见只不过点头打招呼,互相不熟悉。”说话间,两个小伙从门外走进来。“我们什么也没干!”看到民警,两人先是一愣,还没等民警询问,其中一人主动表清白,同时暗示同伙回屋收拾行李。

  经了解,尚某和李某都17岁,均来自济宁,两人是高中同学,辍学后一起到青岛打工。拦住两人,民警先进入两人的暂住屋,发现行李已经收拾好。“你们要去哪里?”“没有,随便收拾一下!”随后,民警在行李内找到失盗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经进一步审查,两人如实供述了盗窃经过。

  走错房门竟打开锁

  两人交代,事发前一天中午,两人喝醉后回到暂住处,两眼迷离不知不觉来到王女士家门口。李某掏出钥匙,打开门进屋,这才发现走错了屋,赶紧退出来。原来,房东给同住一个院的两户配了相同的锁和钥匙。

  当天早晨,两人回忆起走错屋的事,觉得这么巧的事都能遇上,简直就是上天在暗示他们发一笔横财,考虑到工作刚刚被辞手头紧,两人一合计,便决定偷一次。待王女士锁门走后,两人便用钥匙打开门。得手后,本想早早开溜,可由于时间太晚,两手外出买车票未果,只得暂且返回暂住处。(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